风月不肯等

【楼诚深夜60分】【楼诚衍生】【凌李】鞋子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一次就好

爱情叫人徒叹奈何,凌远亦不能免俗。

李熏然居然又要去美国,不过这次是交流学习,不会有什么危险。但那样的死里逃生之后,凌远实在是不愿李熏然再去美国。

凌远一颗心悬得发慌,悬得连他自己都诧异。凌远从不知道”悬着一颗心“这个说法原来如此确切。作为一个大夫,他当然知道人的心就在那里跳着,没有任何”悬“起的可能性,可他此刻扪心自问,自己的心,确实”悬“着。

仔仔细细为他的“小孩儿”收拾了行李,事无巨细的交代了出国后生活上的注意事项后,终究要送李熏然去机场了。凌远开车,凌远帮李熏然换登机牌,凌远帮李熏然拖行李,过安检……机场很大,以前凌远总嫌乘机的这一大套程序太麻烦,而今天他只希望程序更琐碎一些,登机口更远一些,排队的队伍更长一些。

可再复杂的程序,依然还是完成了。

登机口已经亮起了红灯,李熏然必须走了。凌远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低着头不看李熏然,他不想让李熏然看到他这种“无理取闹”的恐惧。

“熏然……”凌远一路无话,到此刻才第一回开口,可是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没事的,你别叫我为你担心。”李熏然声音温柔,像天鹅绒,让凌远眷念。

凌远突然抬起脚,踩了踩李熏然的鞋。李熏然今天穿了一双很舒服的篮球鞋。是凌远刚陪他买的,今天是第一次穿。

李熏然不明就理的愣住了,

“你也踩踩我的鞋。”凌远抬头,垫了一下脚,身体前倾了一下,把脸凑近李熏然。凌远同平日里一样,脚上一双皮鞋光可鉴人。

“为什么?好好的鞋。”李熏然没有理睬凌远的故作轻松,他心疼凌远的故作轻松。

“你踩吧,算我求你。”凌远脸上还努力保持着微笑,而声音里竟然真的有哀求。

登机口眼看要关闭了,广播里催了一次又一次。李熏然抬脚轻轻踩了踩凌远的皮鞋,又说了句“别担心,我很快就回来了。”轻轻吻了一下凌远的额头,转身上了飞机。凌远让李熏然的脚印陪着自己,目送飞机把自己的爱人送到天上,最终消失在蔚蓝的天幕。

凌远不好意思告诉李熏然,很多年前他还在美国读书的时候,曾经听说,美国人相信,只要一个人踩了另一个人的新鞋子,就能牢牢的“踩”住他,永远不会分离。

今天,凌远也特意穿了一双新鞋子。

爱情让意志如铁的人也徒叹奈何。在过于盛大的幸福中诚惶诚恐,与自己最深刻的懦弱和坚强坦诚相对,这样的爱情,一生,一次就好。

踩鞋子的事情,是听一个相识的大哥说的。他前男友曾经这样踩他的鞋子,他说这个事儿的时候又感激,又伤怀的样子,让我很难忘。

“小孩儿”是硬性表白 @清和润夏 大大 ~一直非常喜欢大大笔下的凌远在爱情中表现出的诚惶诚恐。

因为写的不满意一直改啊改……-。-

评论(5)
热度(52)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