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楼诚]你若无心我便休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看破不说破

强行盗用张若虚的《你若无心我便休》。
无意间看到这首诗,这份温柔和执着让我立刻想到楼诚。
今晚我的膝盖是属于张大大的。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张大大,可否干了这一杯?

————————————————————

你若无心我便休,青山只认白云俦。 
飞泉落韵怡然夏,飘叶成诗好个秋。 

”大哥,跑快些,再快些,风筝要飞更高更高!”
“阿诚,你想飞高么?”

十五情形怜月冷,三千愿望对星流。 
前尘影事皆如幻,浩气当初贯斗牛。

“想啊!我想快点儿长大,高高的看世界。”
“不要大哥了么?”
“怎么会,自然是大哥带我飞的!”

巫山原属古追求,你若无心我便休。 
冬雪寒江抛直钓,春潮野渡泊孤舟。 

“大哥,你为何不住家里?你为何不能在上海读大学呢?”
“大哥会常回家的,阿诚你要替大哥照顾大姐和明台”

落花成土多真爱,飞叶随风有至愁。 
许是今生缘未了,还从梦里记明眸。 

“大哥,昨日我梦见你了,梦里我已经同你一般高了”
“阿诚早晚是要和大哥一般高的,以后可以和大哥并肩而立了。”

 意趣曾经慕十洲,云笺封月遣谁邮? 
缘如有梦情长在,你若无心我便休。 

“大哥,你会同汪小姐结婚么?”
“阿诚欢喜我同汪小姐结婚么?”

俗侣花间蜂又蝶,仙朋波面鹭和鸥。 
至今尚羡袈裟客,竹杖芒鞋任远游。 

“阿诚,我去了巴黎,可能很久不能相见了。”
“大哥走得再远,永远是我大哥。”

为谁消瘦为谁忧?二月桃花五月榴。
燕舞莺歌翻寂寞,凤衾鸳枕忆温柔。 
水因有性山难转,你若无心我便休。 

“阿诚,欧洲但景致与中国大不相同,巴黎的学术也极好,我想你也大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你愿意来巴黎么?”
“我能同大哥住在一起么?”

红泪笺成何处与?天涯渺渺路悠悠。 
清水寒潭落叶浮,忍将往事下眉头。

“阿诚,我知道你是极有出息的。可伏龙芝天寒地冻,军校严苛异常,可能通信都难,你要坚强。”
“大哥,我毕业后,你可以申请组织让为做你的搭档么?” 

纵然桂魄都圆缺,况复萍踪不去留? 
孤枕偏生蝴蝶梦,吟鞋怕上凤凰楼。 
此情应是长相守,你若无心我便休。

“阿诚啊,那个苏联姑娘是你女朋友么?”
“大哥你想我交女朋友么?

“大哥问你话,你不回答,却拿话问我做什么?”
“大哥不是总教我看破不说破么?”

“你倒是长大了。我看不破”
“大哥若是看不破,我便不说破。大哥若愿意看破,阿诚一定坦坦白白的说破。”

“知道了,不用说了。”

评论(4)
热度(29)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