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楼诚】大哥耍流氓(24):吃醋的道理

不知道为什么,在吃醋这件事上,大哥和阿诚有着截然不同的选择。

“你上辈子应该是关东大汉吧~!”每当大哥把山西陈醋倒进汤面里的时候,阿诚都会不无嫌弃的小声嘀咕。

“那你上辈子一定是水乡姑娘。”大哥自然不以为意,总是笑看阿诚小心的把镇江香醋倒进醋碟里。

是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下班回家后,大哥满心期待春风沉醉的晚上,进了家门之后,阿诚的脸色便有些微妙,大哥隐隐觉得,不好。

果然,还是生煎吃坏了。

地道上海出身却热爱山西陈醋的,除了大哥,可能全上海也找不出第二个了。因此,大哥的这个癖好,汪曼春自然是知道的。

中午,大哥和阿诚刚要去吃中饭,顺道散步。却见汪曼春拿出十二分少女姿态,殷勤备至的将一笼生煎,一瓶陈醋端进了大哥的办公室。说什么开春了,生煎都更好吃些。这倒罢了,最可恨是,她还半含羞涩半含情的提了一句:“这是从前我们一起去吃过那一家买来的,醋是特意给你准备的。”阿诚帮二人收拾茶几,无论举止还是表情都无可挑剔。只适时说了一句:“汪处长对先生可真是周到。”声音里还带着笑意,可听着这话的大哥,心里难免摔了个趔趄。


果然,还是不该吃生煎的。

“阿诚啊,咱们晚上吃什么?”

“啊,吃阳春面啊,我最爱吃阿诚的阳春面。”

“哎,怎么就一碗啊?我的呢?”

“没事儿阿诚你先吃,我不饿,呵呵呵呵呵……“

“自然是不饿的,开春的生煎多好。吃了一天都不饿。”

“哎呀阿诚啊你看,事情是这样的……”

“大哥若是饿了,不妨去往常吃惯了的地方吃生煎,咱们家今天没有陈醋了。只有镇江醋,怕大哥吃不惯,就不给大哥下面了。”

“吃得惯吃得惯,阿诚下的阳春面就得配镇江醋。不只阳春面,其实生煎也是一定要配镇江醋的!有的人就是不懂这个道理。”

“什么道理?吃醋也有要有道理?”

“吃醋不用道理,想吃就吃!可是强扭的瓜不甜,强配的醋不香,咱们江南的生煎,就是要配江南的醋,同根生同根长,配在一起天造地设。阿诚少爷,你说是吧?”

“明长官就是明长官,吃醋也能吃出道理。不过阿诚以为道理不是嘴上说说的,大约也得……唔……”

“阿诚少爷,我向来注重行动的。”

那天,大哥又牢牢记下了一个道理,要用行动,让嘴巴没空吃醋。

——————————————————————

 @楼诚深夜60分 艾玛没赶上……



评论(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