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谭赵无差】夜航船(七)

赵启平其实有点烦恼。

原本,他只是想要搭顺风车;原本,他只是想邀请谭宗明一起看球。

可他没想到谭宗明误会了,更没想到谭宗明在迁就他,再更没想到,后来他们非常愉快的看完了下半场,天都大亮了,啤酒喝了一打,两人带着酒意一起下楼吃早餐。


谭宗明快四十了,这样熬了一夜后,脸色并不好看,黑眼圈很明显,皮肤也失去了光泽。他带着点缺觉的眩晕,仗着点酒意,穿着赵启平的T恤和短裤,任由自己邋遢自在,倚在电梯里。


赵启平悄悄退在谭宗明身后半步,偷眼看着谭宗明头发乱蓬蓬的后脑勺。

赵启平有点不知道该拿什么态度对谭宗明。


啧!

算了。


赵启平刚决定把烦恼抛在脑后,老天爷就给了他一个解决问题的契机。

电梯停在了半途,门开了,一个运动装的女人出现在电梯门前。

这个女人是馥芮白。她当然不真叫馥芮白,可赵启平是这样给她打标签的,因为她真的特别白。

馥芮白叫张庭,男人看到他脑中一定会浮现五个字:“胸大屁股翘。” 第一次见到馥芮白的赵启平也是这样的反应。那天馥芮白穿着紧身的黑色连衣裙,踩着大红高跟鞋,身上挂着金链子的小香奈儿,深夜里带着酒意和赵启平在电梯里偶遇,大红唇笑的放肆,于是两个人顺利的达成了一次互相都十分满意的肉体互动。

馥芮白的规矩是有一无二,这点赵启平颇为欣赏。他们偶尔在小区遇见,彼此亦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但心照不宣,仅此而已。


在电梯里遇到馥芮白,赵启平4个小时之内第二次灵机一动,他有意无意的碰了一下谭宗明,然后毫无保留的对馥芮白巧笑倩兮,馥芮白亦给予了老道的美目盼兮。

谭宗明,老江湖,看的明白。


馥芮白下了电梯,对电梯里的两位带笑点头,就带上耳机去跑步了。

胸大屁股翘!

赵启平适时的给了谭宗明一个略带得色而不失礼貌的眼神,谭宗明适时的回应了一个“明白”的狡笑。


赵启平的烦恼顿时解决了。

男人间一旦达成了这种默契,他们就可以突然从互相竞争的关系无缝转化为同一战壕的战友关系。

这种事情,女人永远做不到。


赵启平和谭宗明都是体面人,体面人此时会适量沉默,以确保对女性的尊重。

于是这顿馄饨赵启平喝得轻松愉快。彼此只追忆了看球历史,寒暄着年纪渐长,体力不济,熬夜需补眠。

直到馄饨喝完,两人一起回到赵启平的公寓换衣服,谭宗明才不着意的说:

“和曲小姐,不太一样。”

谭宗明言下之意是这位馥芮白,和曲筱筱外观上相差甚远,实在不是同一款式。“当然不一样……”赵启平顿了一下,“小曲是女朋友。”

赵启平再歪着脑袋想了三秒。

“ 我是爱她的。”


谭宗明一时不察,竟蹦了一声“蛤”。

紧接着一声嗤笑,“ 爱她?你们俩,交往有两个月么?”

谭宗明简直不敢相信,赵启平虽然比他年轻,到底也是三十岁的男人了。


“ 在我和她交往的时候,我爱她。后来不爱了,就分手了。”

赵启平斟字酌句,理所当然。


一时间,初见赵启平那天的感觉又再次清晰浮现。

赵启平这个人,拥有他从未拥有过的自由。

谭宗明,羡慕他。


“ 以后有什么能帮上忙的,赵医生不必客气。”

谭宗明一件件穿回自己一板一眼的订制西装。

随便放了一夜,有点皱了,可依然严丝合缝包裹着谭宗明的身体。

谭宗明声音沉,说这句话的时候,尽带着出乎他自己意料的温柔。

这不是对情人的温柔。

谭宗明亦在心中斟字酌句。


“ 好嘞。” 赵启平答应的轻松干脆。


这是对自由的温柔。

谭宗明找到了准确的词汇。


评论(10)
热度(44)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