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谭赵无差】夜航船(九)

看到谭宗明的微信,赵启平眨巴眼睛扫了屏幕三次,确认自己没有看错。

“ 谭总,你是要和我一起旅行么?”

“ 赵医生不是答应过?”

赵启平“啊?”了一声,当然谭宗明听不到。

上床是一回事,喝酒是一回事,可旅行截然是另一回事了。

赵启平踟蹰了。他不傻,也不想装傻,可是谭宗明呢?

“谭总,你不是想追我吧?”


其实赵启平问住谭宗明了。他掐灭手机,看了车窗外依然笑的灿烂的小情侣一眼。车里一篇寂静,训练有素的司机连呼吸都没有声音,空调静默稳定的溢出冷气,座椅完美的支撑着谭宗明的腰,背和后颈。

谭宗明被守卫着,固若金汤。


他收回眼神,揿亮手机屏幕,手指点着屏幕,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可他又删掉了文字。按住语音键,谭宗明对着手机说了一句:

“ 放心,你是自由的。”


赵启平的鼓膜发生了一次小小的核爆,热浪波及甚远,直达肺腑。他的獠牙和利爪立刻伸了出来,眼睛发亮。

“谁啊?” 赵启平身边的男人抽着烟的斜过身子想要看赵启平的手机屏幕。

赵启平公放了谭宗明的声音,因此身边的人听到了一个低沉的男声,说着放心却让人本能的提高紧惕。

“ 一个有趣的人。” 赵启平斜睨了身边男人一眼,在他带着烟草味儿的嘴唇上落下一个吻,然后翻身下床开始飞快的穿衣服。

男人看着赵启平,惊异的发现赵启平像准备厮杀的野兽,全身不由自主的兴奋起来,期待着对手的到来。啧,小赵在发光啊。他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小赵,小心点儿。”男人吐了一口烟,眯着眼睛笑。

赵启平斜翘着一边嘴角,对着男人抬了一下下巴。


骨科骨干,想要请假可不是容易的事儿。幸而赵启平已经有足够长的时间没有休过假了。大夫也是人啊!他尚算顺利的得到了4天假期。

谭宗明的行程安排起来当然更容易些,所以他一切迁就赵启平的时间。

“ 为什么不直接飞到M市?”坐在贵宾休息室里等待起飞时谭宗明问赵启平。

他们的目的地是M市,分明有直达航班。

“当然是为了坐火车啊!”赵启平双脚搓着行李箱在地摊上无声的打了个转,露出细细的脚踝;双手扯出拖杆又压下去,展示美妙的手指。

像戏台上的武生耍了个漂亮的花枪。卖巧卖俏。


这天赵启平穿着仔细卷了两道的七分牛仔裤,舒服的长袖T恤前沿塞了一点在裤腰里,让两条长腿肆意屠杀行人的眼神,头发酥软温顺的呆在头顶上,没有平时的飞扬跋扈,看起来像个大学生,可眼神暴露了他依然是那个只欲飞舟去,不听君王召的游侠。


谭宗明穿惯了衬衫,不穿反而不自在,所以他依旧穿着衬衣,不过是牛仔的,剪裁得体,舒适而巧妙的展现着肩背线条。他满意的欣赏赵启平的小动作,摘下了墨镜,挂在领口,“ 看来赵医生要带我玩儿点不一样的。”

“ 对于谭总来说,应该是挺特别。”赵启平忽而又笑的天真浪漫。

那种想要溺爱赵启平的冲动猝不及防涌入谭宗明心里,再从眼神里溢出来。

“ 赵医生多关照。” 谭宗明且笑且言,温柔迷人。


H市已经是正宗的北方,谭宗明和赵启平都是纯粹的南方人,走出机舱时,两人不由自主都深吸了一口气。夏末时节的H市已经带着秋凉,空气清冽和南方的截然不同。


他们的火车将在夜里发车,在第二天上午10点多抵达更北的北方。赵启平说,车窗外白桦树哨兵一样站得笔直,金黄的树叶在风里向你挥手,树干真的是白色,长着大大的眼睛,一望无垠。你会觉得自己穿行在古老的民谣里。

“ 真正的民谣,不是住在地下室的民谣歌手意淫出来的那种。”

赵启平拖着拉杆箱,一只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大步走在机场里。谭宗明微微拉开一点距离的在他身边走着,看着赵启平,自言自语,“ 这就有一棵。”

“恩?”

“没事儿。”

谭宗明拍了拍赵启平后背。

“真是直……” 这次他没说出声。


他们有三四个小时都留在H市。H市论声色犬马繁华富庶,远远不如谭宗明和赵启平生活的大都市。可H市有一种时间停滞的倦怠,不同于南方旅游小镇的那种表演式的岁月静好,H市的倦怠有一种隔岸观火的疏离。曾经的战乱,曾经的荣光,曾经的传奇,一一沉淀在如今的倦怠里,没什么值得叹息也没什么值得着急。


来自更加更加北方的异国建筑五颜六色,像童话世界里的糖果,让人觉得那整个民族都透着孩童的简单。各种流派的教堂,清真寺不经意就会出现在你眼前,来自上世纪的浑厚建筑展现着当年不畏天不惧死的雄心壮志,更古老的建筑则散发着人类青春期的乐观自信。谭宗明和赵启平拖着行李箱慢慢在并人流悉数的街道走着——北方的人口密度比他们的故乡低太多太多了——老谭对这种清净的感觉非常满意。他没有这样拖着行李箱散步过,即便是在早年留学的时候,他总是把行程安排的井井有条,车泊车送,对接有序。


行李箱的轮子咕噜咕噜的响着,颠簸把谭宗明的手震的有点儿麻。

“ 咱们这这样像不像私奔?” 谭宗明突然就起了调笑心,他有点想看看赵启平眨巴着大眼睛接不住话的样子。

赵启平确实眨了眨眼睛,谭宗明很满意;接着他还歪了一下头,谭宗明发现赵启平有这个小动作的习惯,歪一下头,像漫画人物;再接着小野兽抬着下巴,前倾上身挑衅丛林的主人。

“ 自由的人不用奔。” 

好小子。

谭宗明难得想要逞口舌之快,“赵医生精准, 相期邈云汉。” 



评论(7)
热度(33)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