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楼诚】上帝之手

【OOC;词不达意。】


阿诚一直在等待一个时间点,他想。


譬如,他的人生是一条路,他一下子站在了路的尽头,回首张望,这是一条幸福的路,还是一条痛苦的路,全取决于那一个点,那一个瞬间。


阿诚几乎可以一眼望尽自己的一生,他会是一个战士,颠沛流离在故乡或者他乡没有区别,命悬一线在此处或者彼处没有区别,甚至,在黑暗中死去或是目睹光明的到来,都没有区别。健康或疾病,贫穷或富有,这一切与他人生的本质毫无关联。哪怕除了那一个点之外的一切全无变动,他的人生也会因为那一个点而发生全盘的改变。


唯一的关键,是那一个点。


比如,如果可以的话,如果他拥有上帝之手,随便动一动手指头就可以改变自己的童年,那么,他到底要不要改变自己孤儿的命运,要不要改变被养母虐待的经历,这一切对于他的人生来说到底是善还是恶?这一切,取决于那一个点。


他在等这一个点,仿佛已经等了一辈子。


他将自己的一切都已经交付出去,抛却开那一个点,他几乎是个金刚不坏的行者。所以,他的确是站在生命的尽头,回望着那个点的到来。


阿诚不知道那个点会在什么时候,以什么形象到来,但是他知道,当它来了的时候自己会无畏无惧的迎接它,即便这是决定命运的一点,阿诚也不会在它面前闭上眼睛。


它会不会扭曲时空的形状?它会让一秒变得很长么?它会让一生变得很短么?

它会动听么?它会让人流泪么?它会让人死去么?……


阿诚有无数的疑问和期待,阿诚等着,然后他听到了命运的脚步声,在一个对世界来说再平凡不过的夜里,在他生命的上空响了起来。


年轻人。

健康的,蓬勃的年轻人。

酒精是热爱这样的肉体的。

如同天生的舞者遇到了灵动的舞曲。酒精在年轻的肉体里再次发酵,散发着比酒本身更迷人的醇香,这是命运到来前的仙乐和鸣。


阿诚睁大了眼睛,它来了,他的命运来了。


温热的,比自己的体温稍微高了一点点。

柔软的,比自己的唇稍微丰润了一点点。

燃烧的,比自己的眼睛稍微疯狂了一点点。

残酷的,比目睹命运的自己,锋利了一点点。

奋不顾身的,比等待命运的自己,残酷了一点点。


一点点,一点点,坠落了,击穿了命运。


阿诚站在生命的尽头,垂手谢绝了上帝之手的魔法,微笑着拥抱了从生到死的所有苦难,一丝一毫都不去改变。


他需要是个孤儿,他需要被遗弃,他需要被虐待,他需要丝毫不差的走在生命的路途上,以确保他会在正确的时间,地点,被正确的人拯救,以确保他可以睁大了眼睛,看着路途上的那个点降临。


痛苦因此变为欢愉,伤痛因此变成恩典,他的命运已经揭晓了,一切瞬间变为善德。


他睁大眼睛目睹自己的命运,他像终于飞过了大洋的鸟,他收起了疲惫的翅膀降落在命运里,连感激都是波澜不兴的,他沉湎着。

哦,原来,它的样子,是明楼的吻。


阿诚还是阖上了眼睛,明楼离他太近了,近得他不得不阖上眼睛了。他终于从生命的尽头回来了,他可以安心的走完自己的路途了。


在明楼终于沉沉睡去的时候,他看着明楼的脸脸沐浴在月光里,美男子的脸,沉静的睡眠,就在阿诚的身边。

阿诚终于可以抗首与命运交谈,他问命运,那一点的另一面呢?来吧。

阿诚闭上眼睛,回答命运最后的提问。


那一点到来了。没有光亮,他睁大了眼睛,也望不到丝毫的光亮。


冰冷的,比他的心更冷一点点。

坚硬的,比他的骨头更硬一点点。

紧闭的,比无情的心闭的更牢一点点。

严峻的,比西伯利亚的冬天更催人衰老。

客气的,比厌恶更让人绝望,比愤怒更拒人千里。


一点点,一点点,坠落了,击穿命运。

是明楼的婚礼,是明楼的拒绝,是明楼的惊骇,或者明楼的手足无措……无论它是什么形态,本质都是一样的,那一点揭开,阿诚没有获得明楼的爱情。


命运微笑着看着阿诚,再次给了他上帝之手,让他肆意拨弄自己的生命之路。

阿诚看着被抛弃的自己,看着被虐待的自己,看着被拯救的自己,看着被拒绝的自己,阿诚再次垂手谢绝了上帝之手,他再次拒绝改变自己生命之路的任何一瞬间。


他需要是个孤儿,他需要被遗弃,他需要被虐待,他需要丝毫不差的走在生命的路途上,以确保他会在正确的时间,地点,被正确的人拯救,以确保他可以睁大了眼睛,看着路途上的那个点降临。


他需要目睹自己两手空空,没有爱情。

他需要看着明楼爱上别人或者不爱上别人,看着明楼继续做他的大哥或者疏远他,成为一个客气的熟人,又或者交付生死的同志。

他需要走过自己的生命之路,即便他已经会永远站在尽头处,看着自己成为一个不幸的人,有着不幸的童年,不幸的爱情,做一个不幸时代中不幸的祭献,这不是任何理想可以改变的,这不是任何伟大的名词可以改变的,这是生命最本质的不幸。


可是,他依然需要这条生命之路,丝毫都不要改变。

因为,他依然需要途径明楼,让明楼成为他生命之路最关键的那一个点,让生命之路以此为起始,向前后两端延伸开。


阿诚抗首面对微笑着的命运,永远的拒绝了上帝之手。

在他生命起始的那个点上。



评论(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