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二. 晚宴

【可能是一个前后有所关联的片段系列。

每个片段都是一个瞬间,就像石窟中的壁画,连缀而成一个可供幻想的故事。

当然,能力有限,大约不够美好。】



客厅里有着适度的欢愉,怡人的钢琴独奏夹杂着盈盈浅笑的絮絮低语,酒杯碰撞,叮咚作响。

灯光在玲珑的玻璃罩中模仿着烛光的温婉模样,光线像女主人带着淡淡酒意的嗓音,不经意的就拂过所有客人。

空气熏熏然,荡漾着红尘俗世所能有的全部美好。

明诚安静的独坐在角落,他让自己沉在絮絮人声中,慢慢消失。

他没在看什么,也没在听什么,只是不知过了一刻钟还是两刻钟,客厅里古旧的大座钟突然“砰”的敲了一下,瓮声瓮气的,不合时宜的,让明诚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视线正中,是一双纤尘不染的洛克皮鞋。

那双鞋的主人交叠着腿坐在沙发上,露出一截被黑色袜子包裹的纤细脚踝,脚踝和鞋一动不动停在明诚视线的正中好一会儿,然后不疾不徐的落在地上,走出明诚的视野。

明诚低垂了眼睛,不想让双眼去追寻那双脚,他不想知道那双脚走向了哪里。

(图片来源见水印)

评论(3)
热度(26)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