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六、开玩笑

熨好的报纸,刚出炉的面包和新煮的咖啡,这是明夫人为明先生准备的早餐。

明先生打开报纸,喫茶一样喫了一口咖啡,突然就僵住,明夫人仿佛并不意外:

“ 按照阿诚的指教,是隔夜咖啡。”

明楼喜欢喝隔夜的咖啡,不是说要把咖啡煮好,放一夜再喝。是说咖啡豆要提前一夜磨成粉,放置一夜,第二天再煮。

明楼突然头痛,泰山崩于顶一般。

“ 谢谢,让你麻烦了。” 明楼笑笑,放下咖啡和报纸,起身去洗手间。

突然就疼得想吐,他对着马桶干呕,大口喘气,手指耙进自己的头发里狠狠扯着。

明楼知道自己吐不出什么,他打开水龙头捧着水湿了脸,扶着盥洗池的边慢慢跪倒在地上,继续喘气,等着剧烈的疼痛渐渐平缓下来。

明楼突然笑了起来,他想,可能真是老天爷在跟他开玩笑。

其实明楼喜欢喝现磨的咖啡,咖啡豆现磨成粉,然后用虹吸咖啡壶煮出来。

那时候明诚还小,可是一心一意要“报答”明楼,十多岁的孩子每天早起为他准备早餐,明楼为了能让明诚多睡一会儿,于是骗他说自己喜欢喝“隔夜”的咖啡,明楼想,这样明诚可以前一天晚上磨好咖啡豆,早晨便可以多睡一会儿。

没想到明诚从此就矜矜业业的准备“隔夜”的咖啡,连办公室里的咖啡都是每天提前磨好,从家里带过去。

如此这般,十多年来,明楼真的变得爱喝“隔夜”的咖啡了。

明楼一度觉得老天爷十分眷顾自己,他和自己爱的人形影不离,心照不宣,生死相许。

明楼笑得直不起腰,老天爷在跟他开玩笑么?

明楼喘着粗气跪着,眼泪砸在地上。

“阿诚,我头疼。” 

不,老天爷从不和任何人开玩笑,老天爷永远来真的。


【看图说话 系列点tag,不是什么故事,只是零散的片段,前后略有关联,情节请勿计较】



评论(23)
热度(54)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