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十三、指甲

一天了,明诚注意到明楼总不时捏指甲的手指尖。

“ 怎么了?手?”

“ 哦,没事,剪指甲,剪多了。”


明诚想伸手去拉明楼的手看,又作罢。


“ 给我看看。”

“没事儿,就是不小心。”


明诚无奈,只能伸手去拉了明楼的手。

指甲实在算不上整齐,全然不是明长官的手该有的样子。


“ 干嘛不让大嫂剪?” 

“ 这点小事干嘛要麻烦别人。”


明楼有点不耐烦。

这点小事而已。


明诚叹气。

他可没有随身带着修指甲工具的习惯。


“ 去我那儿吧,我给你剪。”



明诚为明楼修完了手指甲,突然想到什么。

“ 你…脚趾甲剪了么?”

“没。”


……

“ 脱鞋吧。”


明楼与妻子相处的很好。

他与妻子做爱,吃饭,跳舞,饮酒,聊天。

只是不知为什么,有些事情他无法让妻子为他做。


譬如剪指甲,譬如吹掉落进眼睛里的睫毛,譬如洗澡时擦擦背,洗完澡擦擦头发。

明楼知道他应该让妻子为他做这些,面对一切应该,明楼向来悉数奉上。


可是那些细小的,似乎微不足道的事情,他无论如何也做不到。

或者,不甘愿。

只是一点无足轻重的小事而已,明楼对自己说。


“ 以后让大嫂帮你剪吧。”


明楼不甘愿,他不说话。

明诚知道明楼的不甘愿,明诚不能知道明楼的不甘愿。


“大嫂是你的妻子,大哥你该…”

“你是我弟弟。”


为明楼穿上袜子,套上皮鞋,系上鞋带。


“好了,我送你回去。”





评论(17)
热度(57)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