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楼诚深夜60分】尽兴

“阿诚,我们是不是得告诉大姐和明台?”明楼嘴里含着牙刷,口齿不清,漫不经心的来了这么句话,就好像是在问明诚今天的早餐吃什么。一旁也在刷牙的明诚呛得差点把牙膏喷在镜子上。

明楼昨日也是这般,吃饭吃得好好的,突然喝了口酒,就云淡风轻的将两人的心照不宣挑明了。

“我们即将站在狂风暴雨里了,不能再假装岁月绵长,尽可以这样无休无止的兄友弟恭。以后属于我们二人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会尽兴去过。我不知道我对你的感情到底是什么,我也不在乎到底是什么,我只是要你明白,我这一生不想要别人陪着,我只要你。”明楼声沉如磬,理所当然又疼惜万般。

餐桌对面的阿诚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明楼与明诚这两人,从来拆不开分不清,明诚更是时时觉得自己从骨头里,从血液里,从魂里到魄里都是明楼的斧凿刀刻,水滴石穿。他从来无法想象自己的生命里能出现比明楼更亲的人。人与人之间的情义,本就不似西方科学般条目明晰,一丝不乱。明诚听了明楼这番话,刹那惊讶后,便也了然欣然,只说了一句:“知道了,大哥。我也自然是要陪大哥尽兴的。”

当天晚上,他俩就自然而然的尽了兴,他们的肉体如同灵魂一样亲近,仿佛他们本就是成对造出来的。明诚赤身裸体的躺在赤身裸体的明楼身边,看着窗外的月亮时对明楼说:“大哥你记得《你侬词》么?”明楼笑道:“我也想到了《你侬词》。从前,我们还说这曲太白,太俗,今日看来,却没有比这首词更贴切的。”

尽兴之夜过去后,明楼就将难题带到了白天里来,是啊,好像是得跟大姐,明台说明白,不然回到上海,如何尽兴呢?

实话实说,坦然以对。两人一路从巴黎踌躇到香港,再从香港踌躇到上海,也只得出者八字真言。

到上海,几经坎坷周折,几乎生离死别之后,一家姐弟四人终于齐齐整整的坐在了一起。饭后,四人在客厅闲话。突然,明楼沉了沉嗓子,扯了一下衣袖,说道:“大姐,明台,我与阿诚有些事情要告诉你们。”

明镜明台对看一眼,有些好奇的等着下文。明诚则不自觉的往明楼身边坐了一点。“我们俩,在一起久了,不只是兄弟了。我们俩是太亲太近,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大姐,明台,你们明白我的意思么?通俗点说,我和阿诚算是爱人吧。”

明楼说完,客厅的落地钟滴答滴答的走了五步,明台眨了三回眼睛,明镜则噗嗤一声笑了,低头理了理旗袍下摆,不看明楼也没看明诚,只说了一句:“你俩总算是明白了?我还替你们着急呢,不知道你们两个榆木脑袋什么时候才能明白呢。”

明台苦了脸,撒娇说道:“以后阿诚哥更得听大哥的来欺负我了,大姐你可得给我撑腰!”
四人齐齐笑了。

一时间,明宅里看着什么都没变,却又好像连灯光都更亮了点,一切都有点暖融融,轻飘飘的。

乱世之中的人,可能是见多了生离死别,反而更懂得“一向年光有限身,不如怜取眼前人”。

是啊,只要活着,尽兴活着,自然就是头一等的好运气了。

你侬词

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情多处,热如火:把一块泥,捻一个你,塑一个我。将咱两个一齐打破,用水调和;再捻一个你,再塑一个我。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我与你生同一个衾,死同一个椁。

----------

关键词:出柜

 @楼诚深夜60分 

评论(7)
热度(81)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