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楼诚深夜60分】私心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怡情养性


大哥爱送阿诚各种小礼物。一块儿手帕,一条领带,一瓶香水,一对儿袖扣……大哥自己的东西从来都是阿诚挑,阿诚买,可阿诚身上的这些小物件,大哥却要亲自买。

大哥的心思是,这就好比古人诗词相和,你有锦心,我有妙笔,一唱一和,不为外人道。

因此大哥送阿诚东西也都是极巧妙的,譬如自己的领带是蓝白条,阿诚的领带就是红白条。大哥说:一个是海色,一个是天光。又譬如,大哥的袖口是金镶钻,阿诚的袖口是金镶玉。大哥说:一个无转移,一个韧如丝。

大哥的理论是,小处怡情,可使情艳。

情艳,则色相愈明媚。

阿诚举手投足都被大哥的小心思包围。一低头的领带,一抬手的袖口,呼吸间的淡香,划过肌肤的手帕……大哥给阿诚的是第一流的品味,最上等的点缀。大哥的怡情小物让阿诚在人群中明媚耀眼。

但阿诚好,远不止色相明媚。

阿诚是大哥的情义浸润大的。大哥的温柔,大哥的炽热,大哥的忧愁,大哥的不舍……以及后来最重要的,大哥的爱欲。

大哥的理论是,被渴望,被需要,被绝对信任,被当做无可替代,被当做从始至终的绝无仅有,是人生最终极的养性秘方。

大哥对阿诚永远有蓬勃的欲望。解开袖口的手,拉扯领带的牙,滑过肌肤的唇,贪婪呼吸的鼻子……阿诚的明媚成为大哥养性的良药,而大哥的欲望则是阿诚如玉如珠的秘方。

大哥说,我们俩已为人间正道祭献了一切可祭献的,唯有这一点性情,是天王老子也不可夺取的了。

……

阿诚知道,自己是大哥的避水珠。大哥只有将自己捧在手心,含在嘴里,才能继续在这无一丝天光,又时时暗流汹涌,礁石鬼立的海底行走。所以阿诚也为大哥做明媚珠玉,为这场无情的祭献,抹上一层柔光。

这是大哥和阿诚,唯一的一点私心了。

今天的题目是自己出的,本来是想写“小污怡情,大污养性”…【围笑.jpg

可是发现小污大污,都在耍流氓系列里面污完了,还是走心吧……=、=

评论(11)
热度(58)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