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万物如落叶

      天色雾气朦胧,一栋有着窄小露台的房子安静卧在河边。我知道,你就在屋里,我小心翼翼的从屋外翻阅栅栏,爬上露台。露台正对着河面,我想,天气闷闷的,也许,你会打开窗户,爬到露台上来透透气,这样,我就可以“偶然”的遇到你。

      我依靠着窗户,坐在露台上,双腿紧张的撑着有些倾斜的露台地面,怕自己会滑下去,就这样静静的看着河面,感觉你就在我身后的屋子里。感觉自己离你很近,我就会被淡漠如雾气的幸福感和期待感包围。

      然后,我依旧平静的意识到,你不会从我身后的屋里出来透透气,不会出现在我的眼前,不会碰巧的坐到我的身边来,这一切,都不会发生。我只是徒然的坐在这里期待一件不会发生的事情。

当我意识到这徒然的时候,河面上突然升起一块看不见的银幕。就像电影即将放映一样,那看不见的银幕上出现了五个字,

     “万物如落叶”

      再然后,本来一片模糊的河对岸,出现一片树林,仿佛雾气被风吹散,大片的树木随即清晰的出现在我的眼前,然后一瞬间树叶全部枯萎变成黄色,他们无声的飘落在了河面上。

      ”万物如落叶“

      仿佛是我发出了这样的旨意,然后便有了树林,响应了我的心意。


       这是我昨晚的梦,也是我关于你的,最新的一个梦。

       我可以随着自己的心意让落叶铺满河面,却不能看到你的脸。因为,我已经忘记了你的样子,因此,我只能做着没有你出现的,关于你的梦了。

       我认真记录下这个梦境,让它僭越本质,位列我对你的回忆之中。因为那些真正的回忆,已经不够用了。你看,我甚至无法在虚构的回忆中,让你真的出现。如果我不仔仔细细的记录下这伪装的回忆,那么它们本就轻薄的身量将更快烟消云散,我对你的回忆,将越来越不够用。

      我还能真正看见你,感受你带给我的雾气般淡薄却又无处不在的幸福感的那些时光,已经离开我10年了。曾经我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看你,用力的看你,小心的和你的书包并排坐在操场边,和你的衣服并排做在球场边,借用这些与你亲近的东西,靠近你,到达你。我也曾经非常非常认真和仔细的收集关于你的回忆,以便抵抗我可以预知的漫长的不相见,难相忘。然而,10年后我发现原来回忆真的还是不够用了。

      再接下来的十年,我将如何再回忆呢?

      我知道你当然并没有死去,并没有消失在这个此刻我也存在着的世界上,如果我真的很想见到你,当然是可以找到你,并且见到你的。但是,如果我见到了现在的你,会不会十年前的那个你,就彻底消失和死去了呢?

      我并不需要见到一个已经不复当年的你。而那个曾经笼罩我整个世界,让我安逸,幸福,满足的你,早已彻底的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再无法相见。

      如落叶,如河水,如雾被风吹散,如万物。

——————————————————

咦,整理U盘找出来的旧文……

我好久没有梦到你了,连没有你的梦都没有了,亲爱的。


 
评论
热度(2)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