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谭赵无差】夜航船(十三)

【我的狼血在沸腾!嗷呜┗|`O′|┛ 嗷~~】

————————————————

漂亮朋友


结果他俩还是没能过河。


回酒店之后,赵启平非常懊丧的发现自己忘了带护照。而谭宗明虽然并没有准备出国,可护照他是一直带在身边的。


赵启平好奇的拿过过谭宗明的护照本,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泰国……谭宗明的护照本上盖着各式各样的戳,首页的照片看起来比现在年轻清濯,似乎带着点羞赧。

“哎呀,错过了这样的小谭总。” 赵启平品评着谭宗明的证件照。“ 看起来,十分可口。” 

“ 现在不可口了?” 赵启平有玩儿心,谭宗明就陪他,两头猛兽,闲来无事,晒晒月亮,挥挥爪子,大有裨益。

“ 现在?一着不慎,就要消化不良。” 赵启平好整以暇的躺在窗口的太师椅上,撇了撇嘴。

“ 那赵医生还吃?”谭宗明弯腰从小冰箱里随便取了一小瓶洋酒,咔嚓拧开,仰头喝了一口,皱了皱眉头。

赵启平放下谭宗明的护照,笑着看谭宗明,眨了几回眼睛,拿食指敲着自己雪白的门牙:“ 治病救人,舍己为人。”

谭宗明“嘿”的笑了一声,灯光从他的头顶落下来,眉毛滑过眉骨,睫毛覆着眼瞳,兴奋的神采从暗影里钻出来,撩拨赵启平。

这样的谭宗明就和当年的那个男孩子完全没有丝毫的相似之处了。赵启平觉得自己可以尽情的撕咬,不用担心会把对方弄碎。

即便双双流着血,露了骨头,两人亦可舔着自己的伤口和血肉,再接再厉。

赵启平在谭宗明的眼神里恢复了精神。


天刚亮,赵启平就揭了被子,掀谭宗明起床,说带他看有意思的东西。谭宗明本来就觉少,起床倒也不困难。


所谓的有意思的东西,其实算是早市。中国人在马路上架起一个一个的摊位,出手各种廉价的日用品,衣服,毛巾,日用小家电等等,对岸的外国人就成群结队的来购物。甚至还有卖旧货的,皮手套,皮靴子,年代久远,仿佛一碰就会破,依然卖得热闹。


清晨的空气带着沁凉的水汽,让人神清气爽。赵启平饶有兴致,谭宗明也就饶有兴致,两人碰碰这个,戳戳那个,最后一人买了一顶勾打反了的耐克棒球帽,赵启平戴着有点大,谭宗明带着有点小。


赵启平说:“这个勾反了,很有哲学意味,这样照镜子的时候,勾儿就是正的,这叫真作假时假亦真。”

谭宗明摘下帽子,掉了个头儿,顺着额头,反扣在脑袋上,把刘海都扣进了帽子里,虚点一下赵启平的鼻子  说:“不,这叫侵权。”


赵启平刚准备反击谭宗明是无趣的资本家,一抬眼却看到不远处两个外国男孩儿,也带着棒球帽,其中一个挥着手,兴奋的叫他:“赵!”


谭宗明打量着这两个男孩子,一个深色头发蓝眼睛,一个金色头发灰眼睛,都俊俏得可以给上帝做侍僮。挥手和赵启平打招呼的,是金头发的那个。赵启平显然也非常惊讶,接着很愉快的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

中国人勤快,要做生意,对岸的外国人比较懒,所以基本上是中国人会说几句对岸的话,而对岸的人却不会说中国话。可是总有例外,比如这两个男孩子,他们在对岸上大学,学的就是中文。


“ 小伊!你该毕业了吧!” 赵启平拍着金头发的男孩子肩膀说道。男孩子的中文带点口音,可说的已经算十分不错了。“ 是的,马上就要毕业了。这是我朋友,叫他小尼就好。他的名字,比我的还长。”男孩子笑起来,让谭宗明想起天主教堂里的金器。深色头发的男孩子腼腆的笑了一下,用眼神向谭宗明和赵启平问好,眼睛比北国的天更蓝。

“这位是谭,我的朋友。” 赵启平介绍谭宗明,小伊看了谭宗明一眼,笑着说:“漂亮朋友,你好。”   向谭宗明伸出了右手。

谭宗明大概想到了赵启平是为什么跟这个小伊认识的了。他礼貌的和对方握了握手,看了赵启平一眼,赵启平也看了他一眼。然后谭宗明说:“ 漂亮朋友,在中国,是法国大文豪 Maupassant 那本著名的《 Bel Ami》的译名。” 

小伊直视着谭宗明,脸上依然挂着诱人的笑:“我没看过 Maupassant的原著,可我看过Robert Pattinson 演的 Georges Duroy。他不如谭先生英俊。”  


赵启平没忍住,笑了一声说:“ 谭先生,咱们是不是该尽地主之谊?”

谭宗明对着眼前的两个男孩子说:“ 不吃贵国美食就好。”


于是一行四人坐进了谭宗明和赵启平的套房里,吃着酒店送来的三明治,牛奶,羊角面包和牛奶咖啡。

两个外国男孩吃的很香,谭宗明看着他们现在的样子,想着他们十年后的体型,颇感神奇。他和赵启平吃的不多,喝了一杯咖啡后,他找赵启平陪他去抽烟。两人来到落地窗前,开着窗,点了烟。两个外国男孩子知趣的继续低头吃饭。


“ 两年前,他成年了么?”谭宗明挑着眉毛问赵启平。

“ 两年前二十二岁,我看了他的护照。” 赵启平吐了口烟,老实回答。

接着赵启平咬着谭宗明的耳朵说了句话。谭宗明往后撤了一寸,笑着,眯着眼睛,幽幽张开嘴,让口腔里的香烟氤氲散开,飘在自己和赵启平的脸之间:“ 我不如他么?”

“ 谭总,你不是在吃醋吧?”

“ 我是不服输。”

“谭总不是说,想试试么?”

赵启平,自然也不服输。


评论(9)
热度(44)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