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是古人言 | 从前有个特别特别俊美的蓝孩纸……

我一直存着一本特别花且浪的书,叫《萤窗异草》,作者长白浩歌子。为什么不卖他的安利呢?其主要原因是,这哥们儿写的太长太详细,再卖起安利来,有点儿……累……


最近认真反思,我决定做个勤奋的人,还是好好安利安利,wuli浩歌子大哥。

毕竟论套路,他也是深不见底的!


今天的故事,发生在花浪圣地,杭州。

蓝主角,叫崔十三,是个hin俊美,hin俊美的蓝孩纸……年仅成童,貌逾好女”

按照一贯的套路,这么俊美,是要出事儿的……

恩,古人一向按套路出牌。


这个崔十三呢,有个邻居,叫李念一。他呢……

“湎酒而渔色,尤好龙阳君。虽产仅中人,而耽耽逐逐,惟此是求,妻子之饥冻弗恤也。”


咳咳……

小十三呢,家里非常的穷,吃了上顿没下顿。

有时候人的命运啊,是无可奈何的。

如同《白夜行》里变态小男主所言,人啊,只能出卖能出卖的东西。

所以小十三,只能依赖李念一对他的非分之想生存,常常在他店里帮忙,被他调戏调戏,接受李念一的接济,以养活自己和老父亲。


可是这种调戏,因为小十三的机智,大概也因为老念一对小十三的宠爱,因此一直没有发展到“不可描述”的程度。

时间久了,李念一当然要想办法。


这年夏天,李念一要走水路,去一趟海宁,往返大概需要几天时间,他力邀小十三同行。

意固将决一死战也!”

我想老念一,真是憋坏了……


可是小十三的爸爸,当然明白,这趟旅行意味着什么,他当然舍不得啊,苦苦拒绝,说,“我孩子还这么小,这么小,他能帮上什么忙呢?不给您添麻烦!”


小十三从小就喜欢游玩,虽然知道老念一存心不正,却并没有在怕,跟他老爹说,没事儿,让我去吧。我自有分寸。


老爹也明白,自己一家,全仰仗李念一的接济生存,如果拂了他的意,一定是药丸的,再加上儿子似乎很自信的样子,于是只得勉强同意儿子的这次出差。但是临走前也再三叮嘱了:以全璧去,以全璧归,吾可以见先人于地下,儿亦可谓克孝矣。否则,我人也或不能知,而鬼则知之,必不容汝入崔氏之庙。”


老爹这个狠话是说到尽头了,大概就是说“做鬼也不会绕过你了”。

我想,这个老爹,是真的很怕崔家无后呢……


小十三,hin淡定,说,木有问题!于是跟着老念一上船惹!


邻居们听闻小十三要上老念一的船,难免磕着瓜子儿,喝着龙井,点评十三老爹,想钱想疯了哦,送羊入虎口,有不被吃的?


在围观群众的烘托下,形势显得格外严峻,十三老爹心里非常苦,可是十三只是挥一挥衣袖,说,“我不是一般的小绵羊!”欣然跟着老念一上船了。


上船之后,十三也丝毫不方,该吃吃,该喝喝,该说说,该笑笑。“了无畏忌”

而老念一则觉得,“咦,这次你是我案上鱼肉,看你怎么逃得了!” 所以也不捉急,只等着夜色降临。


白天,十三成功的把老念一灌醉了,到了晚上,他独自站在船头,看着船下河水东流,发出了感慨:人啊,堕落起来,就如水往下流,想回都回不去了。我今日如果真走上了卖屁股的不归路,这辈子,也算完了。


小十三,大概也只是十三四岁的年级,毕竟,还是个孩子,事情没有到眼前的时候,总觉得没事儿,到了眼前,难免有点害怕。打也打不过,逃也逃不掉,他如果用强,我要怎么办呢?得像个办法啊……


这时候,河上忽然又来了一艘船,船上一个美腻的阿姨,带着一个美腻的少女,二人好像是渔家母子。wuli小十三一看这船儿飘飘摇摇随风而来,灵机一动,立刻上前撩妹:个儿郎只身如叶,陷于泥沙,能效我远避狂暴耶?同病宜怜,母不可不有以拯之。”

“这位阿姨啊,我一个小男孩,茕茕孑立,深陷困顿,能让我上你们的船,避开身后这个狂暴之徒否?阿姨啊,你看看我,跟你女儿也差不多,你不能不救我!”


啧啧,看小十三的这个反应啊,我们大家应该明白了,他,直啊!


出场这么莫名,又如此美腻的阿姨,一般来说,不会是普通的阿姨。

果然,阿姨嫣然一笑,从怀里掏出一本薄薄的小册子,大概只有十多页吧。隔船递给小十三说:“ 收好,可以保你平安。”


然后阿姨和美少女的船儿就如跑马一般,一阵风的远去的,转眼就消失在了十三的视线之外。


十三吃了一惊,心想,这怕不是凡人。打开小册子一看,哎?不是什么仙术秘籍,只是普通的皆闺中戏术,无他奇。”


十三心想,神仙阿姨你不按套路出牌啊,你这逗我呢?


这时候,老念一醒了,在船舱里喊着:“十三啊,十三啊,你站在船头干嘛?”

十三只好赶紧把册子揣进怀里,回答:“没事儿我就看看风景。”

老念一走出船舱,蹭到十三身边来,嘿嘿一笑:“以汝之容光,不惧蛟龙攫去耶?”


啧,这色老头儿,你以为蛟龙都跟你似的呢!


习惯性调戏了一句十三之后,色老头儿动真格的了。脸一沉:十三啊,今天你从了我,这趟买卖所得一半,归你,让你拿回去养家尽孝。如果你不从我,呵呵,这三尺水,从此就是你的家了。你家里那个病老头儿,我看他也没有能耐找我要人!” 说话间就对十三越逼越近,眼看要上手。


十三这时候突然想起刚刚看的小黄书上写到的移灯就火之法,颇可以济燃眉”。

于是照葫芦画瓢,郎然答:“兄之爱我,苟非木石,皆知感。但予稚年,不谙情事,且畏羞。倘得沉醉,任若为之,予亦不惜此身。”


“ 念一哥你喜欢我,我非草木,怎么会不知道呢?只是,我年纪小,不懂事,hin害羞啊……你看,不如你把我灌醉,我任你妄为,如何?”


老念一忍了这么久,等的就是这句话啊!于是大悦,慨许之,自出登岸行沽”

乘着老念一上岸买酒,十三赶紧细看“移灯就火”的口诀。


原来呢,这个所谓的“移灯就火”之法是个行酒令,这套酒令里面记录了很多条段位高出天际的黄段子!备极男女狎昵之语”

这个酒令要求:能诵如流水而无笑容者,乃免罚。”


十三赶紧吧黄段子抄在纸上,自己先读了又读,记牢了。就等着老念一回来。


老念一提着酒喜滋滋的上船了,十三摆出一副可人小脸,表示,干喝酒没意思的很,我前些日子学了一套酒令,不如我们行酒令喝酒?


老念一心想自己是老司机,难道怕你一个小孩子?于是慨然答应。


谁知,小十三刚刚摆出念出第一条酒令,老念一就没有hold住,哈哈大笑。

本来么,笑话这种东西,多看几次就不会笑,第一次听难免笑。所以老念一就输了,只得喝了一大杯酒。


第二杯,小十三倾情上演max版本,念段子的时候,每一发声,更故作睥昵以动之。念一之情已荡,心遂无主,不得已而亦诵之,未及一行,早已粲然”

自然,第二大杯酒也下了老念一的肚子。


第三杯第四杯,一杯又一杯,老念一本来色欲熏心,心神无主,自然一输再输,没过多久,就喝醉了。小十三看着老念一醉的人事不省,总算放心了。


他一个人坐在船舱里,想着,今天这关算是过去了。这时候突然听到到敲门声。十三开门,不是别人,正是今天渔船上的小仙女啊!


小仙女说:“ 怕你有麻烦,特来相助。看这个情形,今晚是不用我帮忙了。可是明晚恐怕不能再施展故计,我来教你一个新招儿。”


我们十三,直啊!他从前觉得自己长的好,比一般姑娘都美,可如今看到这位神仙美少女,才发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再加上说了一晚上黄段子,洪荒之力也颇汹涌,于是仗着自己长得俊俏,情挑起了小仙女。

说:“多谢相助,您稍坐,容我好好感♂谢♂您♂!”

小仙女娇羞一笑:“你才脱虎口,就要害人么?”

飘然出门,倏忽不见。


小十三惊诧极了,人儿走了,只有睹物思人,翻来覆去看着仙女阿姨送的小黄书,看啊看,困极了,才睡着。


不一会儿天光泛白,十三醒了。看到老念一依然宿醉沉睡,于是温柔的把他摇醒,说:“哎呀,哥哥,昨天没喝几杯,你怎么就醉了,害我担心了你一晚上,都没睡好……”


老念一看十三这个态度,但是一点都不怀疑自己是中了套啊。他宿醉了一整天,到了傍晚才恢复了一些,死也不肯再喝酒了。


喝酒这招不能用,自然别有妙招,小仙女白来的么?

这第二招,叫“反客为主”


十三主动说:“昨天我们约定的事情吧,我不是耍赖,只是你刚刚宿醉,要不要改天呢?这么着急,我怕对你身体不好。”


老念一压抑了这么久的洪荒之力,这种程度的宿醉,怎么能拦得住?果断摇头,表示“不能改不能改!”


不怕,小十三早已准备好了台本。他淡定的说:“昨天你喝醉了,我也没睡好,现在累的狠。不然,你让我先小睡一下,到了深夜,我自己来找你。弟弟我信守承诺,绝不会骗哥哥的……”


老念一稍微有点犹豫,十三立刻又加码:“那不然,等我睡了,你来……找♂我♂……但是你……就别穿衣服了……也别把我弄醒……省得我害羞⁄(⁄ ⁄•⁄ω⁄•⁄ ⁄)⁄”

老念一听了,高兴的抓耳挠腮,连连同意。


十三早有准别,他从船上悄悄拿了一根短梃,长可尺余,藏诸皀席之下”

梃,就是很结实的棍棒!!大家感受一下……十三,他藏了一根一尺多长的木棒,在床垫儿下面……


有点心疼老念一……


不出所料。

老念一光着屁股来了,看到小十三正面朝里,睡得香,欢欢喜喜脱了鞋就要上床。


十三假装睡的很香,还适当的打了点鼾。

老念一掀被子就要钻,他也不抗拒。


哎呀,十三啊,又白又香的十三啊!

老念一真是魂飞魄散!


这时候十三忽然翻了个身,面朝外了。老念一谨记十三说的,不可以弄醒他!于是又蹑手蹑脚的自己跨过十三,睡到床里面。


十三心想,哼,时机成熟了!

他假装梦中惊醒,大喊一声:“谁来了?”

然后……


“以巨物少避中坚,直捣后队,槛门皆破,几及睾丸,其痛不可当,而前徒之精锐者,不觉倒戈莫举矣。”


不翻译了,真的,疼……


这老念一啊,一辈子走人后门,今天后门,被人拆了啊!


他疼的手脚僵硬,叫都叫不出声了!


小十三一脸无辜装作刚醒:“哎呀,是哥哥你来了呀。我刚刚做梦,正在和一个美人儿玩闹,她笑我没有伟具,我暗中摸索了一根棒棒,颇雄伟,正要用棒棒戏弄美人儿呢!没想到是哥哥,梦中得罪了哥哥,哥哥不要怪人家唷~!”


说话间,贴身上前,调戏起了老念一!


大家看我口型……

wo!cao!


老念一疼的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哪里有有余力办事儿呢?

只能表示,伤势沉重,改天再约了!


本来呢,他也是有点儿怀疑小十三的,毕竟他只是好色,不是智障啊!

可是拦不住我们小十三,演技实在棒,套路实在深!


他不遗余力夙夜照顾老念一起居,言语益甘,俨有呵脬舐痔之意,念一疑复少释”


老念一后面城门失火,殃及前面池鱼,自然无法干什么了。硬抗了两天,到了海宁。揣着拐杖四处奔走做买卖。幸好情场失意,生意场上还是得意的,赚了钱,伤也好得差不多了,于是,回程的路上,他又动了心思了。


眼看快要到杭州了,再不动手就来不及了,他数着钱,心想,“老子要的是钱么?!不,我要的是人!虽然伤还没好,可虽溃烂而死,亦命也,务毕吾愿而后已”


这什么精神?这什么精神!


老念一故技重施,又去买酒了,这回赚了钱,更加不计成本,还买了半只鸡!


小十三得到仙女阿姨和小仙女的指点,本来人又激灵,当然一下子就看出老念一这是又不安分了。于是早早翻书,看计,准备道具……道具……具……


这次,又是,什么呢?


这一招,叫移花接木


用圆竹一节,满贮蒜汁,而以生面和胶封其口,密置衾底,卧后先润以津,务令如脂如韦,无少窒碍”


我有点方……大家这么有文化,应该看得懂,我就不翻译了

实在不明白,说明你纯洁,还是别问的好!


这个东西怎么用呢?是这样的……到了晚上,人一来了,小十三只要做出一副人家第一次不得其门的样子。然后悄悄的把这个竹筒,放到,辣里……


天哪噜,再次心疼老念一三十秒。


原文是这样描述的:胶著热肌,固结不解,汁浸厥物,痛入心脾,诚惩淫之奇计也”


恩,大家自己感受一下吼……


小十三找了半天,只找到了点胶,至于竹筒,半天找不到合适的,最后他悄悄征用了老念一用来装碎银零钱筒,笑着说:“即以其人之物,还治其人之身,大快大快。”


到了晚上,十三依计行事,果然,老念一暴痛如触蛇蝎,亟取烛自视,则累累者虽故伟长,然已代之以竹矣。急以手脱之,又牢不可拔,愧忿交集,将致命于十三。”


小十三早已藏了一把刀在床下,看老念一急了,于是挺刀而出,慷慨激昂的痛斥他毁人子弟,仗势欺人的恶行。并发表了“我今儿就是跟你同归于尽也不会让你碰我”的宣言。


这一番大叫大闹,当然已经轰动了船工,继而轰动了其他船,继而轰动了岸边的围观群众,大家围着一看,就明白了什么回事儿。


老念一全身赤裸,胯下挂着竹筒,加上平日里名声实在是不好,当然就被狠狠群嘲了。而小十三也适时的跪下大哭,求各位叔叔伯伯救命。


不用说啦,人们当然是帮着小十三,把老念一送了官。

套话就不细表了。


最后,当然是仙女阿姨又咚咚咚敲了十三的门。跟十三说:


“我纵横钱塘江百余年,最近有妖物要来侵占我的水晶宫,还要毁人家好儿女。


我远遁苦思妙计,专门惩戒这些恶棍,其中还有很多方法,比我交给你的这三招还要厉害。


龙王老爷,觉得我又机智又美腻,于是为我做主,把我接回来,赶走了妖物。回来的路上我刚好遇到你,缘分啊,于是顺手教你三招,帮你摆脱恶棍。


我就要四处旅游去啦~带着个小姑娘也不是很方便,辣么,女儿就嫁给你好啦!”


咦……套路!


最后呢,小仙女就带着金银珠宝,嫁给小十三啦!

不仅治好了小十三老父亲的病,还从此一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故事的最后,作者把中心思想落在了:“孝”,这个古人非常看重的政治正确的道德上。


作者说:十三的机智,我倒是觉得没什么,十三的孝顺,更加可贵。正式因为他信守对父亲的承诺,才感动上天,得仙女相助,摆脱困境的。


小浪当然不觉得十三是因为孝顺才誓死不从的,很显然,他只是太!直!


这个故事很特别,因其夸张离奇,更彰显了有清一代男风之盛。


而在一些特别的境遇里,因为性取向的错位,男女都可能遭遇比一般性侵更加可怕的性灾难。


世上无心雪,故事,总是残酷的重复着。

起码,不要佯装不存在。


评论(7)
热度(12)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