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无理原创 | 笼中虎杀人事件

你们人类说,两人之间的关系再亲密,当一个人的血流向另一个人的脚掌时,也会出于本能的躲避。可我没有躲避苏珊的,温热的血,我们苏门答腊虎,比人类高贵,不会屈服于这种懦弱的本能。


我是一只苏门答腊虎,我今年已经二十一岁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么?我几乎比所有所有同类都要年长了。如果我有幸做一只自由的热带雨林中的苏门答腊虎,我早在6年前就可以去见上帝了,可我是一只倒霉的动物园苏门答腊虎。

即便如此,其实我差不多也真的该死了,有些事情你们人力也无能为力,对吧?

可我还是活着,大概是因为我受到的关照是在太周到了!


我的牙齿开始动摇,我的咬肌开始老化,我无法顺利撕咬大块儿的生肉了,你们就把肉切碎了让我吃!

切碎!天哪!

你们宁愿看着我,一只老虎,吃肉泥!

也不愿意让我去死!这到底是为什么?


好了,我不是只想发牢骚,事情落到这步田地,一切还要从苏珊说起……

苏珊是谁,我的饲养员,哦,她怎么样了?

她棒极了!她比我幸运的多!她早在六年前,就死了!


对,是我干的,不用夸奖我,我这个虎向来为朋友着想,不畏世俗的眼光。不像苏珊,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苏珊的想法,她既然自己一心想要去死,为什么还非要让我活着?这不公平,这难以理喻。


好了,我还是从六年前说起吧。


苏珊状态有异不是一天两天了,你们可能看不出来,可我作为苏珊最好的朋友,当然不会感觉不到苏珊的变化。她整天唉声叹气,人也一天比一天瘦了…你们愚蠢的人类尽然因此夸奖她漂亮了,真是可笑。你们看不出来失去脂肪的同时,她的生命力也在跟着流逝么?


苏珊跟我说,它得了抑郁症。她当然以为我听不懂,你们人类都这么以为。可很不幸,我明白的狠!


苏珊长吁短叹,说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活着毫无意义,人类的生命毫无意义,她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活着,日复一日,不会有什么好事儿发生……


天哪!

我一直以为苏珊是个蠢姑娘,可你看,或许是跟我在一起呆久了,她竟有点儿开窍了,她终于明白了,活着毫!无!意!义!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


不是这样么?譬如我,一只苏门答腊虎,如果我活在热带雨林那么我需要辛苦的躲藏自己,像个见不得人的贼,伺机扑倒一些愚蠢的东西,小犀,小象,那些落单的小蠢货们;或者老迈的鳄鱼——我想他们可能是得了老年痴呆症,不然它们干嘛要游到浅水边来让我充饥?


你看,如果我是一只野生虎,生活在那湿乎乎的终年难见阳光的雨林里,我就只能为了一口食物而满地打滚,任一身脏臭的泥水毁了我美丽的斑纹,终日与一些蠢东西夕虚与委蛇,欺骗他们,喝他们的血,吃它们的肉,我真的不想听他们凄厉的哀嚎,可是怎么办呢?这是我的本能,我只能这么干,毕竟我得活着,是吧?你们人类是这么说的吧?无论如何得活着,好死不如赖活着。


真是一派胡言……


你是不是想说,我没有生在野外,应该感到高兴?

呸!我被运到这鬼地方,地球的南边儿,大洋的中间,一块儿不大不小的陆地,称作岛屿太大,称作陆地太小,穷乡僻壤,见不到任何雄伟壮丽的东西,历史无聊到让三岁小孩子打瞌睡,甚至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传奇英雄。


我就在这鬼地方,被当做什么新奇事物,关在笼子里,是的不错,我不用扑杀那些可怜的蠢货了,可是你以为人类要高明一点么?


每天,我都看着你们人类的幼崽——是的,在我看来甚至比不上被我们苏门答腊虎吃掉的那些小象小犀牛——你们人类的幼崽,对着我大呼小叫,一双空洞的眼睛迸射着肤浅的兴奋光芒,鼻涕流到了下巴上,口水喷的老远!手舞足蹈,那小胳膊小腿即便长大了也没什么出息。


在我看来这些小崽子每个都差不都,根本比较不出谁更没出息一些。可你们人类偏偏还把他们当做宝,硬是要用衣服啊头发啊帽子啊这些东西把他们装点的各不相同,我敢说,如果脱光了,亲妈也认不出谁是谁。


你们人类就是如此丑的一致,蠢得平均!


最可怕的是,我还要忍受苏珊。哦,苏珊。蠢中翘楚!


刚认识她那会儿她才24岁,梳着个马尾巴辫子,我得承认她的头发还是漂亮的,金黄的,一晃一晃,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她胖乎乎的,脸蛋儿圆圆的,眼睛圆圆的,整天笑嘻嘻的,红扑扑的两颊因为笑的缘故鼓得更高。

我想你们应该明白了她那副样子,好像生活是多么有意思的事情一样……哎。


我也不得不承认,那时候我还太年轻了,有点儿不大明白道理,尽然也觉得可能虎生还很长,还会有一些好事情发生吧?譬如你们会给我找来一只不哪儿愚蠢的女老虎?


那时候我才七岁多,天哪,多么年轻,还是个愚蠢到了极致的年轻虎。觉得自己是雨林里传奇的杀手,我的虎生即将展开辉煌之路,我来到地球的另一边,会把苏门答腊虎的威名传播到更远的地方,让更多的生物仰慕我们的光辉……


狗屎!


我来到这里之后连半个女老虎都看不到,只有苏珊。整天不知道为什么,笑嘻嘻的,扔一大块儿一大块儿肉质嫩得可疑的牛肉给我。跟我说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爱情啊,英俊结实的海军陆战队员啊,去世界的另一边维护正义啊之类的鬼话。我想虽然她比我大了17岁,可愚那时候我俩的愚蠢程度应该是旗鼓相当的。


因此那时候我甚至有点喜欢听苏珊说那些事情。


苏珊会站在笼子外跟我说话,问我能不能闻到她身上的香水味儿,问我,男孩子会不会喜欢这味道。说实话你们人类的鼻子真的大半无用,只能作为呼吸管道,基本闻不出香味间精妙的差异。可是我们老虎不一样,那阵子苏珊身上有一股迷人也迷虎的味道,似乎人生和虎生,都不再那么难堪。


后来苏珊请了一段时间的假,大约有两周的时间都是一个满脸雀斑头发火红的年轻小蠢货来喂我嫩牛肉。我听雀斑脸说,苏珊结婚了,和她的海军陆战队员,他们去度蜜月。


什么是度蜜月?我当时并不知道也没打算打听。可那个碎嘴子雀斑脸非要告诉我,他说,说什么度蜜月,不过是满世界没羞没臊的操。


我操!

我只能说你们人类的愚蠢无聊再次超出了我的想象!


等到苏珊回来的时候,她看起来有点不一样了。具体哪里不一样我当然也说不好。也懒得理会。我已经渐渐对征服新的大陆,为苏门答腊虎争取新的荣耀失去了兴趣。毕竟我天赋异禀,一年的时间足以让我开窍,让我懂得人生和虎生的虚妄无聊。


又过了几年平淡无奇的日子,我一心一意的等老等死,对来到笼子前面的小孩子嗤之以鼻,每天尽量睡觉,实在睡不着了也要尽量闭目养神,万不得已才抬起眼皮看一眼笼子前的人类,当然这种时候就立刻会爆发一阵尖叫,让我立刻后悔自己的不稳重。


在后来,就到了我该死去的日子,我十五岁了,年复一年,我在这笼子里虚度虎生。我曾经撕扯热带雨林里的幼崽,让他们哀嚎,让他们血染淤泥,甚至有时候连哀嚎都来不及就翻着白眼断了气。我嫌弃这活计肮脏,朝不保夕。后来我来到了明亮的新大陆,这里干净,体面,这里的一切看起来文明一些,可谁曾想,一切更加糟糕了……大概这颗星球上,所有的传奇都已经落幕,英雄的血脉早已中断,剩下的只是庸碌和虚妄而已。


我知道苏珊听不懂我说什么,也不会明白我的意思。可我依然做最后的努力,我开始拒绝进食,我当然饿了,饿的抓心挠肝,饿的生不如死。可我要挺住,我只能用这种方式和苏珊交流。谁让你们人类只能用耳朵听呢?不像我们……我们是怎么听?哦,你们没有体会过,我解释了你们也无法想象,算了,凭你们的智商和想象力,想要理解还是等下次洪水之后吧!


谁知道苏珊开始对我哭哭啼啼,在那之前我就意识到她的异常了,只是在我绝食之后她的异常开始全面爆发。她跟那个满脸雀斑的红发小鬼头约会,他们在夜深人静后躲在林子里没羞没臊,可是她不是有个海军陆战队员么?我不明白,就好像你已经拥有了一只苏门答腊老虎,为何还能忍受一直病猫呢?


完事儿后第二天她就会悄悄跟我哭哭啼啼,说自己的不幸,说自己的孤单,说自己每天醒来都很失望,为什么昨晚没有睡着睡着死去?


再过了一阵子,她开始更加严重的哭哭啼啼,说自己别说睡着死去了,连睡着都做不到了,安眠药让她整天浑浑噩噩,昏睡完全不能让她放松神经解除疲乏。

你们是没见过她那副样子,简直比老年痴呆的老鳄鱼还要惨……

我毕竟是一只有情有义的虎,是的,我看得出她是真的开窍了,真的想死了。


于是在那天,她进笼子来给我扔牛肉的时候,我最后一次使用了我在遥远丛林时代使用过的高妙技艺。我潜伏在内屋的门后,苏珊以为我还在睡觉,于是往里面走了一些,还呼唤我的名字——她叫我查理——我当然讨厌这个名字!查理?!


她一声一声的呼唤着,她提着那么大块儿的牛肉挺辛苦的。


我想,这么久以来,虽然并不情愿,可她是我唯一的朋友。我应该拿出最漂亮的姿势,用最伶俐的动作,一击毙命。

潜伏,捕食,仿佛一道金色的闪电从天而降,像死神,带来恐惧颤栗,带来死亡和荣光。

这是我能献给我唯一朋友的,唯一礼物了。


苏珊死了。虽然我已经垂垂老矣,可她的脖子在我的口中依然不堪一击。

她死了,血流了一地,温热的血流向我的脚掌,我没有后退。

你们人类说,两人之间的关系再亲密,当一个人的血流向另一个人的脚掌时,也会出于本能的躲避。可我没有躲避苏珊的,温热的血,我们苏门答腊虎,比人类高贵,不会屈服于这种懦弱的本能。


我并没有吃苏珊的肉,我不是因为饿才杀她的。

是为了友谊。


那之后我心里似乎松快了一点,我想,很快你们人类也会杀了我。我这痛苦的一生就可以结束了,那么在此之前不妨再吃吃牛肉吧。死前这段时间别再给自己找更多的不痛快了。


我看了苏珊一眼,嗨,你看,我吃你送来的牛肉呢,开心点儿没?

哦,她不会开心了,也不会不开心了。她终于不用再为这些烦恼了。


后来的事情你们可能有所耳闻。人类不可理喻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他们居然因为我是苏门答腊虎而拒绝为苏珊报仇。

我不知道你们人类的道德尽然已经堕落到了这样的地步……


可还好,还有一个人有点未凉的热血。那个苏珊口中的亲爱的,那个我从未见过的海军陆战队员。他坚决要求为苏珊报仇,政府和民意都不赞同。于是他就自己在深夜潜伏进了了动物园。不愧是个战士啊,伸手比那个雀斑脸查理好多了!

他尽然轻松的进入了我的笼子和里屋。

我正睡着,一片漆黑。

虽然他在人类中已经算是身手矫健,耳聪目明的了。然而跟我一只老虎——哪怕是垂垂老矣的老虎——比起来还是差的太远了。


我只微微晃动了一下我的右耳,就立刻觉醒了过来。一个纵身扑倒了他。

那会儿我并不知道是谁,可能是苏珊的死让我觉得自己又找回了一点昔日的英勇,或者是你们人类不肯为苏珊报仇而让我脾气格外的暴躁,总之我毫不犹豫的咬断了这个入侵者的脖子。


后来我才知道,他是苏珊那个常年分离的丈夫。那个在地球的另一边匡扶正义的海军陆战队员。他坚决要求为苏珊报仇,他还留下了遗书,说是要和我决斗!

决斗?!

你在地球的另一边为了狗屁信仰为美国人抢石油的时候你女朋友正在和一个雀斑脸躲在猴儿山后面偷情你知道么?傻逼!


后来我转念一想,我杀了一个无辜的妻子,又杀死了为妻报仇的丈夫,我简直罪大恶极,这次人类总该杀了我吧?

谁知道,哦苏珊,哦愚蠢的苏珊……


苏珊就这样死了,动物园又不能杀我,自然要给苏珊赔偿。于是苏珊获得了800万美元的赔偿金。这笔钱本来应该留给他的丈夫——那个被我一口咬死的海军陆战队员,可你,看那个丈夫也死了啊!


而苏珊居然是个孤儿!这笔钱居然失去了继承人!我们亲爱的苏珊姑娘,她居然留下过一个开玩笑一样的遗嘱!她说他的第二顺位继承人,是我!一只苏门答腊老虎,被他饲养多年,情比手足……


于是我变成了一只坐拥800万美金,且见证了爱情传奇的老虎。

我被前所未有的精心照看起来,是的,比如喂我吃剁成肉酱的生牛肉,怎么不为我加点儿酱油和黑胡椒?!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不知为什么,我的笼子变成了爱情圣地。每天有无数的年轻人,甚至有从地球另一边赶来的年轻人,男男女女,一对儿一对儿站在我面前。不断的有两眼空洞的姑娘问脑缺血的男孩儿:“你会为了我和它决斗么?”


即便我早已年逾古稀,即便我已经看遍人间的荒诞,可每逢这种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发出最凄厉的虎啸……

不,够了!让我死吧!

苏珊,你他妈真的把我害惨了!

……


事到如今,我居然21岁了,我早已失去了繁殖能力,我也已经无力杀死另一个海军陆战队员,甚至那个雀斑脸都可能借助工具将我杀死。我想,我就要去那边儿了。


在此之前,我可能还是得想清楚,到了那边,我到底该不该告诉海军陆战队员苏珊和雀斑脸的事儿呢?


哦……

明天再说吧,或许我可以实现苏珊了愿望了……

一觉睡去,再不醒来。


【改编自新西兰真实新闻……】

评论
热度(10)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