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楼诚】大哥耍流氓(42):还是退休生活

「阿诚!阿诚!你快来!」
「怎么啦怎么啦?」

厨房油烟四起,大哥举着锅盖,如临大敌!

「阿诚这怎么炸了!」
「大哥,您快放过青菜吧…」

阿诚啪嗒关火,大哥哐当盖盖儿。

「大哥你菜是不是洗完就放油锅里了?」
「难道不洗就放么?」

「……不能有水」
「什么?!」
「有水就炸……」
「哦…」





「大哥你干嘛呢?还是让我来炒青菜吧,这都多久了?」
「大哥你干嘛呢?」
「大哥你这是干嘛呢?」

「不是你说不能有水么?!」
「我在擦青菜啊!」

左边一盘绿菜叶,右边一地白纸巾。

「……大哥,还是我来炒吧…」
「不,我还能学不会炒菜?!」

「那我教你?行么?」
「那你手把手教我…」

阿诚系围裙,阿诚卷袖子,阿诚贴在大哥身后,阿诚握住大哥手。

「阿诚~」
「嗯?」
「明天再教我做个糖醋排骨?」
「别得陇望蜀」
「怎么说话呢,大好河山都是我的」

青菜命运坎坷,到底糊了;
排骨前途叵测,不愿下锅。

评论(12)
热度(68)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