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九、牛排

“ 也不知道苏小姐爱吃什么,这家店牛排很出名,从前我大……从前也来过。”

明诚对面的苏小姐画着精致的妆,气味宜人,举止洒脱娴雅,全无一般闺秀的扭捏,让明诚也放松一些。


“ 是吗,鱼怎么样?”

“鱼也挺好,我吃过的。”

“那我就点鱼吧,最近胃口有点薄,牛肉怕消克不了。”


桌上的蜡烛筠着温柔的黄光,波萨诺瓦的乐队闲散的演奏着,让餐厅里的空气也跟着无端摇曳。



……


“阿诚吃鱼,大哥吃牛排,大哥长壮了护着阿诚。” 

明诚指尖轻轻捏着菜单,不由的就想起了从前的事情。


那时候明诚还小,明楼带他来这里学着吃西餐,可明诚听说牛排就是一整块儿牛肉,就有点怵。

他饿过,因此对吃有着非同一般的虔诚,几乎从不挑食。可也因为饿过,所以有了一副孱弱又倔强的肠胃,钳制着明诚的食欲。


明楼是想要阿诚尝尝牛排的,他总觉得阿诚太瘦弱,想用西方人的饮食来养,吃牛肉,喝牛奶,壮实一些。于是鼓励阿诚:“ 吃牛肉,长得壮,以后才好保护自己,不受别人欺负。”


阿诚还不习惯违逆明楼的意思,只是沉默着点了一下头。明楼当然瞧出明诚的为难,便不忍心委屈他,又将话绕回来:“ 不过阿诚还小,吃点儿鱼,长脑子,也很好。” 明楼边说“长脑子”边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十足哄孩子的样子,“ 反正有大哥在,阿诚吃鱼,大哥吃牛排,大哥长壮了护着阿诚。”


……



“ 阿诚先生还是老样子么?” 站在一旁的侍者看明诚出神,于是礼貌的发问,阿诚这才缓过神来。

“ 不,今天我点牛排吧。” 明诚微笑着对侍者说。侍者点头,取走了菜单。


烛光为明诚的眼睛染上一点夕阳般的光彩,格外迷人。苏小姐很享受这次约会,她对相亲抱着无可无不可的态度,不过是吃一餐饭,恰而今日对面的男人赏心悦目,秀色可餐,于是她心情也不错。


“ 阿诚先生单薄了些,确实该吃点牛肉。” 


明诚也笑了:“ 对啊,吃点牛肉,长壮点,才好保护自己,不受别人欺负。”


苏小姐听着这孩子气的话不由的笑出声,“ 阿诚先生是要和谁打架么?”


明诚也觉得自己好笑,于是也将话绕回来:“ 必要的时候也可以为美丽的女士挥拳头。” ……



那天苏小姐确实享受了愉快的晚餐,可也很清楚对面的男人绝没有对自己动心。


而明诚回到家之后,照例接到了自己新嫂嫂的电话,通报了“晚餐很愉快,苏小姐很好,至于以后,也只能等以后再看” 之类的话。


再然后,明诚的胃还是决不妥协,他到底把晚餐全吐了出来。


这么多年了,他还是没办法吃牛排。


“ 真是白养你了…”


明诚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自言自语。




评论(26)
热度(51)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