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楼诚深夜60分】 不败之地

“阿诚,你说,昨天,今天,明天,分界到底在哪里?”明楼喝了一口酒,看着窗外夕阳,触景生情。

明诚走到窗口,为明楼添酒,也为自己倒了一杯,却没有喝。明诚摇着酒杯,看着杯中酒,红光潋滟。他说:“地球绕着太阳转,自己也转,转了一圈又一圈。人小小的站在地球上,一会儿看见太阳,一会儿看不见。便说,一日,又一日。所有的分界,都是因为你立定了脚,不转移,才会有。”

“是么?”明楼又喝了一口,“如果我一直跑,跑过地球的自转,追着太阳,今天便永远不会过去了么?今天自然还是要过去的。无论我跑多快,无论有没有分界,任谁也留不住今天的。无论我们去不去分辨,昨天已过去,明天还没来,我们的手里,有的永远只有今天。”明楼偏转头,看着阿诚,眼光潋滟如酒。

明诚看着这眼睛,看了所有的昨天,正在看所有的今天,也会看到所有的明天。

明诚回报给明楼的眼神,是没有分界的盈盈星海,是没有分界的无数个今天。

明诚和明楼,他们的人生之路不如常人般泾渭分明。可越是如此,他们便越苦熬心血,细细分辨,名分大义,得失对错,分界一时一刻也不能动摇,不能有丝毫模糊。

唯独一件事例外。

“大哥,你跑,我就陪你跑,你停下脚步,我就停下。你想当我的哥哥,我就是你的弟弟,你想当我的同志,我就是你的同志,你想当我的爱人,我就是你的爱人。你是地球上小小一个人,我也是地球上小小一个人,只是,无论你立在哪里。我便也立在那里。”

唯独一件事例外,明楼和明诚,从不分辨他们之间的羁绊到底是什么。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名词,没有一个可以装得下这样的两个灵魂。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穷尽一生将自己的感情装进一个个格子般的名词里,最后只是让感情迷失了形状。

明楼和明诚不是这样,他们从不分辨,从不定义,不设界限,一切无名,无分,因而顺其自然,如水波,如天光。

“我晓得的。”明楼望着明诚,觉得自己立在不败之地上。

 @楼诚深夜60分 

评论(5)
热度(28)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