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楼诚】你若无心我便休(一)

“大哥,天气冷了,别着凉。”明诚欺身上前,脸几乎贴到明楼的脸上,一边给明楼仔仔细细的系上围巾,一边不疾不徐的数落,“大哥怎么还是不知道翻好领子呢?” 阿诚的食指从明楼的衬衫领口仔细划过,拇指也同时不经意的轻轻触在明楼的脖子上。明楼梗着脖子,用力控制着呼吸,双手攥着拳藏在裤子口袋里,喉结颤了颤。


“咳咳…知道了,阿诚小小年纪怎么像个小老太太”。明楼赶紧摆脱了几乎是被明诚环抱的位置,大步走向门口。“我今天晚上不回来吃饭了,你同大姐说一声。”明楼没回头,逃跑一样的往外跑。

“大哥你说今晚要回来陪我练字的!”明诚一边追一边喊。明楼只得住了脚,“ 我会早点回来……” 明楼回头望着明诚,抿了抿嘴,到底还是无法对明诚说不。


明楼已经上了三年大学了,从前每日和明诚粘在一起,不觉得什么,这几年上学,虽然也常常回家,可是明楼也常常住在学校宿舍里,平日里自己的社交也多了,身后的小尾巴也就此断了。从前小尾巴总是跟着他的时候不觉得,如今不再日日夜夜贴在身边,明楼居然日复一日的焦躁起来。特别是这一年来,明诚如同竹子拔节一样蹿得和自己差不多高了,说起话来也一天比一天沉声沉气,又柔又绒又带着少年气的嗓音像羽毛刷子刷在明楼心上,让他心痒,更心慌。


明楼晚上是约了汪曼春一起吃饭,明楼越是不敢看明诚的时候,就越是拼命的对汪曼春柔情似水。餐桌对面的汪曼春眉目含情,面染红霜,明楼拿出最深情款款的眼神,最低沉婉转的声音,最无懈可击的微笑,让对面的少女心醉神迷,也让自己安然自得。


把汪曼春送回到家附近的弄堂口,明楼好整以暇的与少女告别,低头,伸手搂住佳人纤腰,把少女笼在自己高大的身影里,给了少女的额头上印了一个不多不少,刚好让人求之不得却又死心塌地的吻。

明楼以为今晚如同之前的很多次约会一样,也就在这个吻中结束。可没料到这次汪曼春却踮起脚,像小鸟一样在他脸上轻轻啄了一下,又敏捷的踏着小碎步跑进了弄堂深处。

明楼愣了一下,却也觉得没什么,笑笑也就往家里走。


天色不早了,大姐和明台怕是已经睡了,阿诚呢?

还在等我回去练字么?

不会还在等着吧……

明楼的顿了一下,脚下却又不由自主的紧了起来。


天气是真的凉了,幸好出门的时候小家伙给他戴了围巾。想到出门前明诚给自己戴围巾,整领子的景况,明楼的心里突然一阵紧,不由地深吸了一口气。


果然,大姐和明台已经睡下了。明楼想回房,却忍不住走到了明诚房间的门口。


睡了么? 

明楼站在门前,不知道该怎么办,敲门又怕他睡了,不敲门又怕他在等。就在他踌躇的当口,门开了。


“大哥不是说早些回来么?” 明诚出现在门口,屋里的灯亮,让明楼觉得明诚也明晃晃的。明诚穿着半新不旧的天蓝色毛衣,家居裤似乎是肥了点,裤腿空荡荡的垂着,裤脚挽起了一些,露出明诚纤细的脚踝和一小节小腿。没穿袜子的脚踩在皮拖鞋里,脚面雪白,脚踝骨上凸起小小尖骨头泛着一点点粉。


“这孩子什么时候长出腿毛了?”明楼瞧着那一节小腿,那分明已经不再是小男孩的小腿了。


见明楼不答话,明诚以为明楼心绪不佳,也就温顺道:“大哥累了就先休息吧……”想要表现得懂事得体,声音里却透着难掩的失落。

总是这样,总是把明楼的一举一动,一呼一吸都看在眼里,存在心里。人说七窍玲珑心,明楼觉得明诚一定有一颗七窍玲珑心,不过心上每一关每一窍,都千思万虑着明楼的一切。


“对不起,是大哥回来晚了。” 明楼柔声道,“阿诚写字了么?让大哥看看。”听明楼这样说,明诚眼睛立刻亮了起来。一把抓着明楼的手把明楼往房间里领。“写了好些,大哥看看,有长进么?” 

明楼坐在明诚的书桌前,明诚站在他身后,弯着腰,一张一张翻着宣纸,给明楼看自己今晚写的字儿。明诚的字写得越来越好了,温润如玉,字如其人。


“阿诚写的越来越好了,要比大哥好了。” 明楼转头对明诚说话,却发现自己和明诚挨得真的太近了,一回头,明诚少年鲜红的嘴唇就在自己眼前,心里又是一紧,明楼赶紧往后椅了椅身子,让自己和明诚之间拉开一些距离。


明楼的脸上还挂着笑意,却发现明诚的眼神突然满是狐疑,“大哥,你脸上怎么了?”


明诚刚刚一直站在明楼的右边,看不到明楼的左脸,这会儿在书桌明亮的灯光下,分明看到明楼左脸上淡淡的红了一块儿。


明诚一双又圆又亮的眼睛慢慢向着明楼越靠越近,明诚的呼吸已经轻轻搔着明楼的脸,明诚盯着看了半天,又自然而然的伸手摸起了明楼的脸。明楼的心跳不受控的加速着,虐待着明楼的胸腔。

一时间明楼不知道自己是希望明诚认出这是唇印,还是不希望明诚认出,亦或者,如果认出了,是希望明诚生气,还是好奇。


谁知道都明楼猜的都不对。


明诚摸了摸明楼的脸,手在空中顿了一下,笑着说:“ 大哥要小心,叫大姐看到了怕是不妙。”说着便随手拿手帕在明楼的脸上擦了几下。


“阿诚懂得倒不少。”  

明诚含着笑意的眼睛太亮,太赤诚,明楼只能垂了眼。


人说七窍玲珑心,或者阿诚真的有一颗七窍玲珑心,一关一窍都思虑着明楼,可,那到底是一颗弟弟的心吧。

TBC 全文点击“你若无心我便休”

------------------------------------------

 @楼诚深夜60分  听说今天的题目是“小动作”

我又来暗戳戳了!


评论(9)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