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子不语 | 袁枚老师,一个谁都敢污的真汉子!

袁枚老师在我心目中是什么样子呢?大抵天分太高,又年少成名,因此游戏人间。

他同时代的人对他有一句评价:“通天老狐,醉辙露尾”。



(枚枚权威画像,大家感受一下)


wuli枚枚常常言常人不敢言,污常人不敢污。譬如如即将分享的三个故事。



故事一:关老爷,嘿嘿嘿


话说,康熙癸卯举人江闿(念“凯”),被组织上安排做某县的县令,后来夫人去世于是按照朝廷制度回家休息一段时间。

(时间地点人物都hin明确,一开始就一副我真不是吹牛,是真事儿的阵仗。)


将要重新回去上班的某一天晚上,他做了个怪梦。一个身披铠甲的人来找到,这个人说自己的周仓。


熟悉《三国演义》的胖友们应该知道,周仓这个人是关羽的好基友。

他的功能是“为关公扛刀”。在《三国演义》中,他是个一脸大胡子的彪形大汉!


这个江闿说啊,他梦里这个周仓,和关帝庙中常常见到的周仓衣服穿的差不多,只不过,这个周仓,并不是个一脸大胡子的彪形大汉。

相反,他是个一根胡子都没有的俊俏少年郎!


这个少年郎不是空手来的,他带来了一封关老爷给江闿的信。

关老爷hin调皮的在信封上写:敬爱的兄台,您治下的关某人诚恳的向您问好。

“治年家弟关某顿首拜”

(哟被关老爷称为兄台江闿一定hin开心吼~)


原来,关老爷是来跟这个江闿说:

“这位老兄啊,你马上要上任的县里,我那个关帝庙啊,着实需要修一修了啊……”


这个江闿一下子惊醒了,惊醒之后他大笑!

哈哈哈哈哈,天哪噜!

原来关老爷也好这一口啊哈哈哈哈哈

原来周仓是这个样子啊哈哈哈哈哈

怪不得关老爷一辈子把他带在身边扛刀啊哈哈哈哈

我知道的太多了哈哈哈哈


然后这个江闿就去上任了。

上任之后他当然亲自跑去看了关帝庙,发现庙里,关公身边的周仓,

确实和梦里的…一!毛!一!样!

嘿嘿嘿!!


江闿果然重修的关帝庙。

(毕竟被关老爷叫了兄台啊!换了我一定好好给关老爷贴金!)


在故事的结尾,袁枚还再次强调:这是个真事儿,这个江闿啊就是我朋友他大叔!

这事儿是我朋友亲口跟我讲的,准,没,错!


————————————


子不语·关神世法

康熙癸卯举人江闿,选某县令,丁忧妇。将起复时,梦有甲士来,自称周仓,服饰如今庙中所塑而少年无须,手持名帖,上写“治年家弟关某顿首拜”。惊醒大笑,以为关帝行此世法。未几,选山西解梁知县。往谒武庙,旁塑周仓,果少年无须者也,面貌恍如梦中。乃捐俸重修神庙,后竟卒于任所。江公即于九太守之叔,太守为余言。



评论(6)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