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是古人言 |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今天的故事来自宋朝


话说,新昌县令的妻子死了,请了一群女工来家里为一大家子人做葬礼用的衣裳。其中一个女工“婉丽疏绝”,成功引起了新昌令大大的注意,将她留在了府中,并且宠爱有嘉。


(这边老婆刚死,尸骨未寒,这边已经调戏起了小裁缝,啧啧……)


谁知道没过多久,这美人儿突然憔悴惨淡,茶饭不思。县令大大自然心疼呀,问她:“你怎么了?”这美人儿哭哭啼啼说:“我原本的丈夫要来找我了,马上要离开你了,我伤心啊!”


(妈呀,感情美人儿有主啊~!此刻我的心里已经充满了波动了!可是大家知道,宋朝呢还没后来那么强大的礼教,大家是hin放得开玩儿得起的呀!)


所以县令大人霸气的说:“啧!有我呢!怕谁?吃你的饭,把心放肚子里!”

可是没过几天,这美人儿就告辞要走,县令诚意挽留,美人实力拒绝,一定要走,你以为是因为她对自己的原配丈夫情义尚在?呵呵,naive……


县令大大看真的留不住美人,也就很gentle的好聚好散,他让美人儿走了。临走前,美人儿还送了新昌令一个“银盂”——就是银酒杯。而新昌令大大则回礼了四匹绫罗!


(大家看,我故国大宋是不是挺女权,挺洒脱,挺会玩儿的?没名没分就可以同居,同居完了,还可以和平分手,互赠表记哎!其中一个还是有夫之妇哎!)


故事到这里当然要峰回路转一下,嘿嘿。

话说啊,之前这县里有个县尉,任期结束后就回老家了,但是他亡妻的灵柩还停在新昌县,于是这会儿就远道回新昌,要把亡妻的灵柩运回老家安葬。


这新昌令是县令,这县尉差不多就是他的下属,下属回到当初任职的故地,自然要和当地一把手social一下是吧,于是就登门拜访新昌令。


新昌令大大一定是很想念美人儿,把美人儿赠的银酒杯擦得锃亮天天放在身边睹物思人。因此这县尉一来就看到了这个银酒杯,忍不住看了又看。于是县令令大大就问他:“你干嘛老看这个杯子?”谁知道县尉同志说了句:“哎呀,这个杯子,很像我亡妻棺材里的随葬!”


(你猜县令听到这个话啥反应?吓尿?说谎?惊慌失措?啧啧,我们现代人还是太年轻啊……)


县令大大嗟叹良久,因具言始末,兼论妇人之形状声音,及留盂赠罗之事。

我们县令大大不但一五一十把事儿全说了,还连细节都不放过,详细描述了美人儿的长相,详细描述了两人的你侬我侬,详细交代了交换信物的情节!


这县尉同志一听卧槽这说的真是我老婆啊!绿帽子就这样没有一丝丝防备飞跃奈何桥扣在了自己的头上,怎么办?!怎么办?!县尉毕竟比不上县令的胆识气度啊……他还是不够淡定啊!(这确实也没法儿淡定…)为了最终确认自己是不是很梦幻的被戴了生死恋牌儿绿帽子,他果断打开了亡妻的棺材……


大招来了!

只见亡妻棺材里的银酒杯果然没有了,

不但如此,还多了四匹绸缎,

不但如此,亡妻还抱罗而卧!


故事进行到这里,我只想说,那些被老婆带了绿帽子的男孩纸们,跟古人比比,你们的遭遇,又算得了什么呢?什么呢?你们的老婆,有这样死都不放过你么?……有这样用黑白无常牌快递给你送绿帽子并且还要本人签收使命必达么?!(敲桌.gif)


最后,县尉恼羞成怒,一把火烧了亡妻的尸骨,还不够泄愤的,直接骨灰撒在了江里……


但是我想,江水也冲不掉县尉同志心中漫无边际的阴影……

就不求阴影面积了……伤人!


最后的最后,我不尽猜想,县尉太太活着的时候,是不是就已经暗自中意了县令大大,只是身无彩凤双飞翼,所以死后才能飘来飘去落君家呢?


县尉同志,对不起,我是乱想的,是我污!您千万别当真~!


评论(3)
热度(5)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