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是古人言 | 你们人类真是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今日安利两枚人欺负鬼的故事~


(一)毒舌人,害羞鬼


唐朝有个阮德同学。

这天,阮德蹲茅房的时候见鬼了!

可是我们德宝宝心大,气定神闲,上下将鬼打量了三回。


只见此鬼身高两米多,眼大如牛,肤色黝黑,穿着破烂烂一身黑单衣,戴着软趴趴一顶旧帽子,直挺挺站在正蹲坑的自己面前。


沉吟片刻,德宝宝傲娇一笑,道:世人都说丑鬼丑鬼,鬼果然丑。


鬼闻此语,黑脸一红,嘤咛一声,掩面遁去!


阮德如尝于厕见一鬼 ,长丈馀 ,色黑而眼大 ,著皂单衣 ,平上帻 ,去之咫尺 。德如心安气定 ,徐笑语之曰 : “人言鬼可憎 ,果然 ! ”鬼即赧愧而退 。——《幽明录》


我想说:

此鬼或无恶意,只是来排队蹲坑。

阮德为何要这样伤害人家!?

鬼宝宝心里苦!



(二)壮士你为什么要打扰一对死而弥坚的僵尸夫妇?

这个故事来自wuli袁枚大大的《子不语》,所以当然发生在清朝。

话说,有个壮士,(所谓壮士,大抵是个游手好闲娶不上老婆的无业游民……),游荡到湖广一带,也没啥钱啊,只能住古寺里了。(古代,寺庙啊道观啊,差不多就是农家乐吧……)

壮士穷啊,也没什么娱乐啊,漫漫长夜,难熬啊……还好清风朗月不用一钱买。这天晚上月色甚佳,他家出门去逛荡。

突然,树林中隐隐看到一个戴着唐巾的人“飘然而来”(脑补一下,画面颇美!)

这就好比你大半夜的遛弯儿,看到一个奇男子,在玩儿cosplay,换做你也要多看两眼,甚至悄悄小视频盆友圈对不对?我们的壮士也是一样的心情,可是他没有手机,只能尾随~

随着随着,壮士一拍大腿,艾玛,这应该不是人!

可是他是壮士啊!偶像包袱绝对不能丢啊!所以强行跟着!

果然,他发现这个cosplay风流倜傥的唐朝非人类“旋至松林最密中,入一古墓,心知为僵尸”

咦,是个住在松林最密处的僵尸,啧啧,这个传世大宅地段还hin不错的样子。

我觉得常年漂泊只能住农家乐的壮士这个时候大概起了“仇富”之心,他从前听说僵尸是要住在棺材里面的,如果失去了棺材盖子,就药丸!

于是壮士暗搓搓决定第二天夜里来偷唐朝帅僵尸的棺材盖子!(看到这里我不禁吐槽,壮士你能不能干点正经事儿?!啊?!你这样真的娶不上老婆!)

第二天,壮士暗搓搓守在松林深处,到二更天的时候,果然唐朝帅僵尸出动了,步履匆匆要去什么地方的样子,壮士尾随着。果然,帅僵尸来到一座大宅门外,大宅楼上有一个“红衣妇人”扔了一条“白练”下来,然后帅僵尸攀援而上,两个人“叽叽叽”“啾啾啾”的说着僵尸语,卿卿我我……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壮士的眼睛一定是被辣到了,于是他愤而狂奔回密林深处,把唐朝帅僵尸的棺材盖子给藏起来了!

壮士的这番举动,绝对可以让他取得“情侣去死团”一集资格证。

那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藏棺材盖子,超市里捏巧克力的,电影院里买单号座位票的,以及古往今来所有心怀怨念的单身汪,和壮士在一起……

这厢壮士藏盖忙,那厢僵尸风光好。此处省略200字。

夜深了,你啾啾我,我啾啾你完了之后,帅僵尸要回他传世大宅里面去了,到家却发现棺材盖儿没了!

“卧槽,这也有人偷!”(是的,这句是我脑补的……)

帅僵尸方了,他回去找那个“红衣妇人”,他在楼下挥着手“啾啾啾”了一通,楼上的“红衣妇人”摇着头“叽叽叽”了一通。

看起来好像是帅僵尸想要上楼,“红衣妇人”表示不可以不可以。(咦,感觉有藏着深深的副本故事……)

就在这时候,一声鸡鸣,天亮了,噗通,帅僵尸倒在了地上。(这个僵尸的设定是不是有点像吸血鬼……)

白天,倒在地上的帅僵尸当然就被围观群众发现了。群众们还机智的注意到:僵尸倒在了“周姓祠堂”的门口,这个祠堂里面,有个女僵尸,也倒在了棺材外面……

围观群众各个都堪比朝阳群众,他们一番脑补,一脸“懂了懂了”……

这原本也是个人类实力把鬼欺负了的故事对不对?然而我们袁枚大大,到底是袁枚大大……

故事画风突变,我被围观群众的温柔,虐了一脸。

“众人知为僵尸野合之怪,乃合尸于一处而焚之。”

原文《子不语·两僵尸野合》


我想,我亲爱的古人们,

大概对着脚下的两具更古的“古人”感慨万千……

求不得,爱别离,

生不能做比翼鸟,死来并做一处魂吧

欸乃~!  





评论(2)
热度(9)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