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谭赵无差】夜航船(六)

小人之心


不管从什么角度看,谭宗明都是一个有趣的……性伴侣。

赵启平有不少这样萍水相逢的对象,他不喜欢炮友这样的词儿,太简单粗暴。人的灵魂一直不厌其烦的训练,纠正,妆点着肉体,无论是否穿着衣服,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人是逃不出自己的。

赵启平始终相信,如果他中意某个肉体,那么他一定也以某种方式中意着肉体里的灵魂,三魂七魄,谁知道轮回中,和哪一魂哪一魄相逢过?


所以他很中意谭宗明,无论是色相,还是色相中透出的那点魂魄。

所以在他深更半夜拦不到车的时候,看到一辆“沉稳厚重”的商务车停在他面前时,他发自内心的挺开心。


已经是真正的夏天了,赵启平当然少不了夜生活,从酒吧出来的时候已经两点,第二天他轮休,原本不用着急,可这天他真的赶时间!


“ 哎呀,谭总!亲人啊!能送我一程么?你看,我拦不到车。”

赵启平晃了晃手机,奉上了他的最佳笑容。打车软件上已经加了30块小费,依然没有人接单。


这一片是著名的推杯换盏红尘地,出租车倒也不少,奈何酒鬼醉汉更多,打车从来艰难。

谭宗明难得应酬到这么晚,却在路边捡到了赵启平,他有点感激那个让他苦忍了一晚上的“世伯”了。


“怎么,赵医生赶时间?”谭宗明看赵启平明显有点着急。

“对啊对啊 !方便……送我回家么?”

赵启平犹豫了一下,他今晚真的,只想回家。

“ 当然。” 谭宗明笑得周到礼貌。

赵启平有点不好明说,先到家再说吧。他矮身坐进了车里舒服得让人直叹气的真皮座椅,“ 谭总,我真的换了沙发!” 赵启平想起了上次见面说,这座椅比他家里沙发还舒服,于是分享了后续进程。

谭宗明的理解却有些许偏差。“ 沙发弄脏了,我换新的。” 他回想起赵启平说这句话时沙哑的嗓音。

“是么。” 谭宗明点到为止的应了一句,脸上写着的言外之意却很昭彰。

赵启平思考了约摸半秒,决定先装傻。


夜里路况好了很多,到家的时候离三点还差10分钟。

“那……多谢谭总了,我先上去了。” 赵启平有点不好意思。

谭宗明诧异,在心里笑话了自己半声,嘴上却也不想太狼狈。

“ 家里有人等?”

“ 那倒不是。” 赵启平答应的干脆。“ 谭总你看球么?” 赵启平灵机一动。

“ 恩?”

“没事儿的话一起看吧!一直一个人看,没劲的狠!”

这算什么路数?谭宗明好奇起来。

“ 跟小赵医生一起看球,应该会很有趣。”

“一定的!” 赵启平的兴奋相当真诚。

上楼路上,他简直想和谭宗明勾肩搭背。


这是谭宗明第二次来到赵启平家里,和第一次大不相同。

赵启平说了一声“随便坐”,就一个冲刺抓着遥控器开了电视机,然后忙不迭的脱鞋换衣服,开电视开冰箱,这边电视机里已经可以听到“ seven,six,five,four,three……”

 “ 谭总你吃辣吧?我家只有辣的鸭脖子,哦,还有鸭翅。” 赵启平对着冰箱一通巡视。

“哦,都好。” 

“ tow,one!”一声哨响,电视机里传来一片沸腾欢呼。20个壮汉开始满场跑起来。

“开始啦开始啦!” 赵启平铺了一茶几零食啤酒,抱着半个西瓜一下子跳上沙发,目不转睛看着电视机。

比赛刚开始,一脚长传直达一边球门,一个球员一脚扫射,直射空门,却射飞了。

“卧槽!” 赵启平一声高呼。


一旁衣冠端正斯斯文文坐着的谭宗明懵了大概5秒钟——电视上显示着准确时间——然后他在心里笑了自己一声,这次是一整声。


他很快进入了角色。自己给自己开了一听啤酒。“ 淘汰赛啦,唷,英格兰进了淘汰赛啦”

“16个队进淘汰赛,英格兰当然进!” 赵启平扭头反驳,明显不满,毫不含糊。

“ 原来赵医生喜欢英格兰队……” 谭宗明兀自点头笑,决定不和“脑残粉”计较。

“ 初恋,初恋明白么谭总!英格兰是我的初恋!” 

“哦……哦……” 谭宗明只能点着头,又喝了一大口啤酒。

“ 有这样的初恋,挺辛苦啊。”

谭宗明虽然算不上球迷,可社交需要,他多少也知道一些足球的事情。

听谭宗明这么说,赵启平又也讪笑了一下,转头对谭宗明挑了一下眉毛:“男人对初恋永远宽容。”

接着电视机里解说又开始打呼大叫,犯规,任意球,角球,黄牌……跌宕起伏,夹杂着赵启平戏剧化的“卧槽”“哎呀”“射啊!”“传啊!”……

赵启平两眼放光,手舞足蹈,不时和谭宗明碰杯,甚至拍谭宗明的肩膀和大腿。

谭宗明觉得自己回到了遥远的大学宿舍。

他不知道该更觉得赵启平有趣,还是更觉得自己好笑。

直到中场休息哨音响了,赵启平才一拍谭宗明后背,说:“走,去抽烟!”

客厅里密闭着开着空调,赵启平一般不在这样的环境里抽烟,当然,事后烟是例外。可今天不是。


赵启平和谭宗明一起来到厨房,开了窗户倚着料理台抽烟。赵启平几乎不做饭,料理台干干净净,放着香烟打火机和烟灰缸。直到这时赵启平才突然意识到,谭宗明看球显然没有那么投入。

他恍然大悟一样等着眼睛看着谭宗明:“谭总,你其实不大看球吧?”

谭宗明眼神跟着自己的右手,一路划过赵启平的脸,停在烟灰缸,中指弹了一下烟灰,“恩,其实看的不多。” 

谭宗明也看过球,在他很年轻的时候,一帮男孩子,咆哮着粗话,释放者荷尔蒙。只是,那是多少年前的事儿了?谭宗明一时尽算不来。

“那……”赵启平一下子明白了,“ 谭总,你不想看球可以直说,想做别的也可以直说。”

赵启平眉毛微微扭成八字形,大概表达了无可奈何和真诚坦然,音调也高了八度,

“ 谭总,我不是姑娘,你不用泡我。”


谭宗明“哈哈哈”的笑出了声,拍了拍赵启平的肩膀。

“是我小人了。走,看球吧。好多年没这样看过了。” 

【by:数他花信】

【前文点击tag】


————————————

 @楼诚深夜60分  这是一个极其精确的旧稿新投,及其精确!

KEY:欧洲杯!

评论(10)
热度(48)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