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是古人言 | 祖国欠这两个奇男子贞节牌坊……

故事一:全程只有主角拿对剧本的小言……


话说,大概也就是纷纷乱乱的五代十国中的某一国的某一年吧,

京口这个地方有个姓徐的小哥,

虽然他是个男的,

可是他却拿的是小言女主的剧本……


所以,像所有小言的纯情女主一样,

他家里穷啊,真穷。

他常常需要辛勤劳动,补贴家用。

你基本可以这么想,

瘦得跟葛优似的,面呈菜色,

还穿得破破烂烂,常常在江边拾柴。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这样的天然清纯不做作的他,

就引起了霸道女总裁的注意……


某天,他又在弯腰拾柴,

突然,江中一大~片~豪华游轮,

浩浩荡荡,遮蔽了江面,由远及近,直奔江边而来。


船队不偏不倚,堪堪在一脸懵逼的小徐面前停下,

一个穿着想必也很华丽的霸道女总裁的小跟班,

迈着脱俗的步子徐徐向小徐走来,

边走边说:

“ 很好,你成功的引起了我们总裁的注意,她今天就要嫁给你了!”


作为一个合格的性转小言女主,

我们脱俗的男主是绝对不会被这样的场面吸引的!

他非常贞烈的一个猛子扎回家躲屋角里,

理都不理,死都不肯出来!


但是,这个故事里除了小徐之外,其他人都不按套路出牌啊!

首先是小徐的家人,父母兄妹齐上阵,一起把小徐生薅了出来!

非要卖儿求荣,连拖带拽就送到女总裁的小跟班们手中……


像所有主角一样,小徐并没有直接被带到总裁面前,

古今中外的小言主角们在真正和总裁相识之前,

都必须要被豪门的豪华震慑,

都必须要经历梦幻泡泡浴,

都必须要华丽换装,

这是基本法!


所以在上船前,

总裁的小跟班恩找了个地方把男主洗干净打扮好……


男主虽然心里非常的方,

但是作为一个尽职尽责的小言主角

他还是留心到了,

啊,洗澡水真香啊,完全不似人间物啊……

啊,这衣服的料子真是见都没见过啊……


接着被洗香香,脱光光(并没有……)的男主就被送到了霸道女总裁身边,

但是因为本故事除了主角之外其他人都不按套路出牌所以……

女总裁二话不说直接要求洞房……

(其实这样的总裁才真是好特别,不做作……)


但是我们贞烈的小徐,死死抱住女主的剧本,

他跪在床脚下,瑟瑟发抖整整一夜,

碰都不敢碰我们女总裁一下……

“徐唯恐惧,累膝床前,夜无酬,接之礼”


按套路我们女总裁应该锲而不舍,

可惜,我再次强调,本文除了小徐,谁都不尊重套路……

我们霸道女总裁受此大辱,心灰意冷,

加上我们小徐把女总裁送给家里的东西都双手奉还,

求女总裁,您快走吧,我真配不上你啊!


女总裁就真的走了……

还把东西带走了……


可以想象,小徐原本衣衫褴褛面呈菜色的一家,

在经历了梦幻一夜之后,

又惊醒在残酷的现实里,

妈蛋,又要挨饿拾柴了啊!

全家人悲愤不已,都怨小徐……


而我们的小徐,一个合格的病娇性转女主,

就这样,一命呜呼了……



故事二:年轻漂亮又有钱了不起哦!


又是纷纷乱乱的五代十国中的某一国的某一年吧,

有个读书人叫甄冲,他年级不小了,一辈子本本分分的做了个小官。

不知为何,突然有一天来了一个小厮,对他说:

“ 我们家少爷社郎即刻便到。”


这时候甄大叔当然是懵逼的,

社郎,你SEI?


然后真的就有一个美少年不请自来了。

一顿礼貌寒暄之后,这个社郎没有一丝丝防备就说:

“我仰慕您的贤德,想要把我的妹妹嫁给你,我今天来就是通知你这件事”


我们甄大叔此刻的内心是崩溃的,

“妈蛋,什么情况,你SEI?!”


可是他毕竟是个有教养的大叔,

他维持了基本的礼貌,

惊讶的表示:

“我年纪很大了,有家有室,这话从何说起呢?”


美少年根本没有把甄大叔的拒绝当一回事,

他胸有成竹的说:我妹妹又年轻又漂亮,您何苦拒绝呢?

大概言下之意是:你看看我,可以想象我妹妹什么样子了吧?


我觉得社郎彼时脸上的得意之色一定非常的讨厌……

于是甄大叔贞烈了起来,毅然拒绝,毫不动摇。

大概社郎觉得自己和自己妹妹的美貌受到了羞辱,

于是扔下一句:

“你等着,我爹会亲自来找你,你不娶也得娶!”

接着社郎就被小跟班们簇拥着,

坐着豪车浩浩荡荡的离开了。


没两天,社郎老爹,老社真的来了,

这次声势rio豪大,规格媲美顶级贵族,

(搁今天差不多就是交通管制那个级别吧)


老社的身后跟着一个顶级豪华的女眷队伍,

层层锦帐,婢女如云,簇拥着一个若影若现的小美人。


接着,老社下马,开始玩儿命摆pose装13,

在地上铺上纯白的奢华毛毡毯子,

毯子上放上一个精美的小茶几,

老社缓缓落座,

小厮连忙奉上白玉痰盂和玳瑁便携旅行箱,

老社的怀中捧着一把上古神兽尾巴做的拂尘。


他女儿则被簇拥在远处,

暂时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

但是各种旅行帐篷啊,伞啊,帘子啊也是层层叠叠,

婢女依然如云。


接着老社又派出六十人的豪华乐团开始吹拉弹唱了一番,

总之一副

“我家有钱,我家rio有钱,我家人美,我家人rio美!”的臭屁架势摆足了之后,

老社终于开口了:

“我家有个女儿,对您非常钟情,想要嫁给您,所以我让我儿子来跟您说了这件事。”


谁知道在如此一番努力的装逼之后,

wuli甄大叔依然不为所动:

“我这么老了,有家有室的,儿子都成人了,虽然您的嫁妆诱人,可我实在是不敢娶。”


老社急了,

“我女儿年方二十,年轻漂亮,就在那儿等着呢,您就别推辞了,咱今天就举行婚礼。”


(楼下这个总裁跟楼上小徐的总裁请问是一个剧组的么?怎么都一言不合就直接洞房?)


甄大叔也急了,

“你们这么做作!一定是什么妖怪!我死也不从!”

于是拔刀横置膝上,作玉碎状。

(唐朝之前无凳子,多跪坐,刀横置膝上,这画面,刚烈啊!)


老社也红眼了,露出本来面目,

他召唤了两只大老虎,

张开血盆大口,虎啸震天,踊跃裂地,

老虎咆哮了数十个回合,从夜晚直到天明。

(果然不是正经人儿啊)


然而老甄端坐如山,不为所动。

(鼓掌,激烈鼓掌!)


天亮之后,老社终于离开了。

老社家的梦幻豪华车队也消失了。


最后甄大叔避难临县了一段时间

再回到家,发现夫人病逝了。

想必和老社一家脱不了干系吧,

果然不是什么好人,也不是什么好妖!



原文来自《幽明录》


故事一:京口有徐郎者,家甚褴缕。常于江边拾流柴,忽见江中连舡盖川而来,径回入浦,对徐而泊,遣使往云:“天女今当为徐郎妻。”徐入屋角,隐藏不出,母兄媒劝厉强出。未至舡,先令于别室为徐郎浴,水芬香,非世常有,赠以缯绛之衣。徐唯恐惧,累膝床端,夜无守接之礼。女然后发遣,以所赠衣物乞之而退,家大小怨惜煎骂,遂懊叹卒。


故事二: 甄冲,字叔让,中山人,为云社令。未至惠怀县,忽有一人来通,云:“社郎,须臾便 至。”年少,容貌美净,既坐寒温,云:“大人见使,贪慕高援,欲以妹与君婚,故来宣此 意。”甄愕然曰:“仆长大,且已有家,何缘此议?”(议原作里,据明抄本改。)社郎复 云:“仆妹年少,且令色少双,必欲得佳对。云何见拒?”甄曰:“仆老翁,见有妇,岂容 违越。”相与反复数过,甄殊无动意。社郎有恚色,云:“大人当自来,恐不得违尔。”既 去,便见两岸上有人著帻,捉马鞭,罗列相随,行从甚多。社公寻至,卤簿导从如方伯,乘 马辇,青幢赤络,覆车数乘。女郎乘四望车,锦步障数十张,婢子八人,来车前,衣服文 彩,所未尝见。便于甄旁边岸上,张幔屋,舒荐席。社公下,隐膝(明抄本膝作漆。)几 坐,白旃坐褥,玉唾壶。以玳瑁为手巾笼,捉白塵尾。女郎却在东岸,黄门白拂夹车立,婢 子在前。社公引佐吏令前坐,当六十人,命作乐,器悉如琉璃。社公谓甄曰:“仆有陋女, 情所钟爱,以君体德令茂,贪结亲援。因遣小儿,已具宣此旨。”甄曰:“仆既老悴,已有 室家,儿子且大。虽贪贵聘,不敢闻命。”社公复云:“仆女年始二十,姿色淑气,四德克 备。今在岸上,勿复为烦,但当成礼耳。”甄拒之转苦,谓是邪魅,便拔刀横膝上,以死拒 之,不复与语。社公大怒,便气呼三斑两虎来,张口正赤。号呼裂地,径跳上。如此者数十 次,相守到天明,无如之何,便去。留一牵车,将从数十人,欲以迎甄。甄便移至惠怀上县 中住,所迎车及人至门中。有一人著单衣帻,向之揖,于此便住,不得前。甄停十余日,方 敢去。故见二人著帻捉马鞭,随至家。至家少日而染(染原作归。据明抄本改。)病,遂 亡。

(故事二的版本有出入,我找到的电子版来自《太平广记》,我看到的《幽明录》是甄冲的妇人亡,不是甄冲亡。)


评论(3)
热度(12)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