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不肯等

是古人言 | 一种感情,三个疗效!

本故事来自《子不语·兔儿神》

这篇是个三响炮,一篇文章,三个故事;一种感情,三个疗效。

我以为自己已经算是见多识广,可是看到最后一个故事,我还是被萌得倒地不起……


故事一:不压抑自己天性的老胡


故事的开始,袁枚又在强调“时间地点人物”以突显真实性。

国初,御史某年少科第,巡按福建。

清朝初年,有个科场得意的少年郎,年纪轻轻就做了福建的巡按。

有个叫胡天宝的人(又是有名有姓),因为贪恋这个少年巡按的美貌,每每在他升堂的时候就去偷看。(老胡,你真是不压抑自己的天性啊!)

这个少年巡按很不解(毕竟年轻!),而下属们更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没过多久,美少年巡按出差去外地,这个老胡居然跟着去。

然后干了件很出格儿的事儿。

阴伏厕所窥其臀

还被美少年巡按发现了。

(老胡,你也太不压抑自己的天性了!)


巡按大人更疑惑了,就抓他来问个究竟。

开始的时候老胡还不敢说什么,巡按急了,上了刑。老胡只好招了:

“实见大人美貌,心不能忘,明知天上桂,岂为凡鸟所集,然神魂飘荡,不觉无礼至此。”

实在是见到大人美貌,心中忘不了。明知您是天上桂花树,不是我这样的凡夫俗子所能企望,可是,我神魂飘荡,难以自持,才无礼到了这样地步。

巡按大怒,毙其命于枯木之下。

巡按大人大怒,当场打死了老胡。

(字里行间我感受到了枚枚的对老胡的同情)


过了一个月的样子,老胡突然托梦给他的邻居。老胡在梦中说:

“我以非礼之心干犯贵人,死固当,然毕竟是一片爱心,一时痴想,与寻常害人者不同。冥间官吏俱笑我、揶揄我,无怒我者。今阴官封我为兔儿神,专司人间男悦男之事,可为我立庙招香火。”


“我对贵人有非分之想,冒犯了贵人,固然该死。然而毕竟是一片爱心,一时痴想,与寻常害人还是不一样。地府里的管理们笑话我,揶揄我,却没有人真的憎恶我。如今,地府封我“兔儿神”,专门管男人爱男人的事情,你可以为我立庙,让同好们供奉我。”


福建一地原来就有聘男子为契弟之说,因此老胡的邻居把老胡托梦之事说出来之后,“聘契弟”的男子们纷纷捐钱建庙。兔儿神老爷十分灵验,因此凡偷期密约,有所求而不得者,咸往祷焉。

(感觉异性恋大军也加入了进去……)


故事二:暗恋致死的纯情boy


袁枚老师有个基友,也是个大才子叫程鱼门。他听了我们枚枚说这个故事后,对这个少年巡按颇不屑,并补充了另一个故事。


程老师说:

大才子,大帅哥,狄伟人先生。年轻的时候做翰林院编修,风流倜傥。有个车夫,也是个少年,投身到狄先生门下为他推车,白干活,从来不收钱。狄先生也颇中意此少年郎。没过多久,推车少年突然就病危了,断气前,求见主人最后一面,说:“我要死了,不得不说了。我病到这个地步,都是因为爱慕主人啊……”狄编修大笑,拍着他的肩膀答到:“痴奴子!果有此心,何不早说矣?”故事的最后,狄编修厚葬了这个推车少年。



故事三:心机晏子,傲娇景公,幸福羽人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程鱼门老师在鄙视少年巡按的时候,还不忘引经据典,他说,巡按未读《晏子春秋》劝勿诛羽人事,故下手太重。


那么,这个春秋里的勿诛羽人,到底是个什么故事呢?


景公盖姣,有羽人视景公僭者。公谓左右曰:“问之,何视寡人之僭也?”羽人对曰:“言亦死,而不言亦死,窃姣公也。”公曰:“合色寡人也?杀之!”晏子不时而入,见曰:“盖闻君有所怒羽人。”公曰:“然。色寡人,故将杀之。”晏子对曰:“婴闻拒欲不道,恶爱不祥,虽使色君,于法不宜杀也。”公曰:“恶然乎!若使沐浴,寡人将使抱背。”


景公特别英俊,有个羽人(很卑贱的小官)盯着景公看,看的颇放肆。

景公跟左右说:“问问他,为什么这样盯着寡人看?”

这羽人答道:“说也是死,不说也是死。我就说实话吧,实在是喜欢您的美貌……”

景公很生气说:“居然敢对我动这样轻薄的心思,杀了他!”

心机boy晏子对老板景公还是了解的,他及时冲出来发言:“我听说压抑欲望是不太合适的,不让别人爱慕是也不吉利,虽然他是轻薄了点,罪不至死吧。”

景公瞥了眼晏子给他铺的台阶,傲娇的拾阶而下,说:“讨厌……那我洗澡的时候,让他来抱抱我的背好了……”

⁄(⁄ ⁄•⁄ω⁄•⁄ ⁄)⁄


评论(3)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月不肯等

要献便献吻

© 风月不肯等 | Powered by LOFTER